未来三年移动通信将进入5G-A时代 深圳率先打造全国第一城
2023-05-11 14: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未来三年移动通信将进入5G-A时代 深圳率先打造全国第一城

1683776922958.png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潘润华)5月10日,以“先锋鹏城,引领5G-A新时代”为主题的深圳5G-Advanced先锋鹏城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办,这标志着深圳自2020年率先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后又一次探索5G-Advanced(5G增强型技术,以下简称5G-A的应用落地,率先迈入5G-A新时代。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余锡权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5G和千兆光网应用正快速发展,在各行业各领域形成应用规模化发展的蓬勃态势,带来了商业模式的创新突破。深圳在5G发展布局上始终走在前列,累计建成5G基站超6.5万个,5G用户超1000万,5G网络覆盖密度和万人基站数居各大中城市首位。未来三年移动通信即将进入5G-A时代,深圳率先提出打造5G-A全国第一城,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打造6大5G-A示范区万兆下行、千兆上行、通感一体、低空经济、RedCap和无源物联Passive IoT,大力推动5G-A从技术到应用的转化。

华为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彭松指出,5G-A作为5G技术发展的又一次创新,具有万兆下行、通感一体、RedCap、超低时延等特点,将大大扩展5G的应用场景,相比5G将给用户带来10倍的网络性能提升,支撑数字、智慧、绿色低碳社会基础设施的构建。华为将持续加强5G-A关键技术孵化和产品研发,推动5G-A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支撑运营商打造“极宽、极强、极智、极敏”的四极网络,为深圳5G-A极速先锋城市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深圳电信总经理胡志良、深圳移动总经理周忠坤、深圳联通副总经理赵桂标及华为运营商BG首席营销官宋晓迪分别从各自领域的5G-A愿景展开演讲,纷纷表态将坚定不移继续开展5G-A技术应用实践,构筑深圳5G-A领先优势,助推深圳数字经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华平发布了5G先锋应用优秀案例和解决方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工厂、园区、医疗、教育等领域面向社会征集了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10个先锋应用优秀案例和90个解决方案,后续将加大优秀案例和解决方案的应用推广,进一步深化“双千兆”网络应用创新。

1683776977085.png

深圳市5G-A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成立。(主办方供图)

为全面加速深圳5G-A行业应用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深圳电信、深圳移动、深圳联通、深圳铁塔、华为、民航二所、金信诺、广和通等18家企业联合成立深圳市5G-A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发布会上创新产业联盟正式揭牌。联盟成员将联合开发5G-A创新应用,打造一批可复制应用案例,形成一批深圳本地、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标准规范,同时依托联盟平台共同开展系列推广活动,促进供需对接,通过“点、片、面”三阶段催熟5G-A产业规模化商用。

据悉,接下来,深圳将围绕5G-A关键能力,开展联合创新和先行先试,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线,着力打造5G-A先锋之城,助力“20+8”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编辑:金洪竹 周浩桦]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