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48期 | 深圳舞台辣么大,C位属于撸起袖子的您!
2023-05-08 20: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48期 | 深圳舞台辣么大,C位属于撸起袖子的您!

头戴安全帽,身穿安全服,手指在黑白琴键中跳跃,奏出的曲子悦耳动听。近日,深圳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的音乐厅里,57岁的建筑工人易群林受邀第一个上去弹钢琴。

易群林弹钢琴的短视频走红网络后,音乐厅被网友大赞为“有温度的音乐厅”。看过视频的人,很难不被音符里传出的情绪打动。一线工人走进音乐厅,完成平凡生活里的光荣与梦想,作为建设者,他们为深圳的基础设施“穿新衣”,用热情建设深圳,而音乐厅作为艺术殿堂,作为精神世界延伸的容器,为每一个来深建设者搭建了最好的舞台,接纳细微而浪漫的理想追求,让每个平凡而又不凡的建设者闪耀出自己的光芒。城市因他们而美,他们让城市有了更深厚的文明底蕴。

来了就是深圳人。每一个追梦人,都能在深圳找到自己的一方天地。此前在华强北,易群林也曾在一台公益钢琴上大展才艺。2018年,华强北街道办精心挑选了8架公益钢琴,摆放在方便安全的位置,供市民们免费使用,从此,人与琴形成了一道独特美丽的风景线。前去弹琴的人里,有学琴不少的少年,有西装革履的上班族,有风尘仆仆的工人,还有平时不苟言笑的保安员、保洁员。钢琴与街头碰撞,让每一个来深的人都可以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透过指尖表达,沉潜到生活深处,发现和创造更多的可能。

琴声在飘扬,滋养在心间。透过视频,我们更能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和气度。我们的城市不仅能生长出高楼大厦,也能搭建最好舞台,赤诚地拥抱每一个梦想。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剪辑:梁煖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