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帮你“修复”征信记录你会花钱去办吗?——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征信为民守初心 金融向善伴君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08 18: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如果有人帮你“修复”征信记录你会花钱去办吗?——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征信为民守初心 金融向善伴君行”主题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刘璇)你的征信记录上有逾期信息吗?如果有人帮你“修复”征信记录你会花钱去办吗?

近期,杨某(化名)因征信有逾期记录无法办理购房按揭贷款。经房产销售商介绍,杨某和某公司签订征信修复委托协议,约定杨某向该公司支付12000元征信修复服务费,该公司将在60个工作日内修复杨某的征信记录。但是,当杨某查询自己信用报告后,发现有关信息根本没有修复,杨某要求该公司返还服务费,但发现该公司早已人去楼空。

随着信用报告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征信修复”成为新的热门诈骗途径。以上这种真实案例在社会上屡有发生,不法机构利用部分信息主体急于消除不良征信记录的心理,以所谓的“征信铲单”“征信洗白”名义骗取钱财,造成了人身财产的严重损失。

为加强对信息主体宣传教育,引导信息主体合理维护征信权益,在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之际,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特举办了一期以“‘征信为民守初心,金融向善伴君行’暨热烈庆祝《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为主题的宣传访谈节目。

节目通过主持人的精彩演绎与浙商银行深圳分行风险管理部的生动解读,为广大听众详细介绍了信息主体的同意权、知情权、重建信用记录权、异议权和诉讼权等权益,澄清了社会上流传的所谓“花钱修复征信”的错误说法和做法。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在节目里着重说明了,在征信领域,是不存在“征信修复”的说法的。市场上所谓的“征信修复”存在信息泄露、资金损失、涉嫌违法等重大风险;特别强调了,国家发改委今年出台的《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不适用于征信业务及活动,以此警示大家注意,防范不法分子以此为借口实施所谓“征信修复”诈骗。

俗话说“事实胜于雄辩 ”,节目还通过日常生活中实际发生的一个个警示案例,为广大听众重点介绍了“征信修复”诈骗的三种常见套路:一是“以‘征信修复’为由诈骗高额服务费后跑路”;二是“以‘征信修复’为幌子骗取个人敏感信息非法侵占他人财产”,三是“征信加盟代理或培训考证诈骗”。通过无线电波,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向数百万深圳车友进行了一次卓有成效的征信知识普及活动。

最后,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再次提醒大家“珍爱信用记录,谨防‘征信修复’骗局”。请牢记:理性消费,适度负债不超限;审慎担保,义务履行勿推辞。记清时间,按时还款莫迟疑;发生逾期,及时还款是正道。重要证件,妥善保管莫外借;电话变化,通知银行早变更。关爱信用,征信报告定期查;了解征信,信用社会大家建。(以上图片由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