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深圳市地面坍塌防治知识宣传活动举办
2023-05-08 16: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深圳市地面坍塌防治知识宣传活动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范洋航)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2023年深圳市防灾减灾大型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于莲花山风筝广场正式上线。5月7日上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地面坍塌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莲花山风筝广场,向市民朋友开展了一场"地面坍塌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结合深圳市的特点,以宣传册、宣传展板和动画形式的多角度、全方位、生动活泼地讲解了地面坍塌的概念、诱发因素、造成的危害、识别的方法、防范手段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实例,最大程度地使在场的市民朋友们了解地面坍塌发生时的避险自救措施。

image.png

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形式多样,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地面坍塌的专家给市民朋友普及地面坍塌的识别及避险方法,在观看宣传册中了解地面坍塌带来的严重危害,提高了市民对地面坍塌的识别及预防意识。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旨在提高了市民的地面坍塌防治认知水平,在提升市民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地面坍塌防治工作的开展。

接下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地面坍塌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推进地面坍塌防治知识的培训和致力于公众应急避险能力的提升,加强防灾文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