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上下沙特色文化街区正式启动 全球街头艺术教父惊喜现身
2023-05-08 11: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上下沙特色文化街区正式启动 全球街头艺术教父惊喜现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叶梅)5月6日,福田区“上下沙特色文化街区”启幕仪式在中洲湾 C Future City举行。全球街头艺术教父Ron English、国内著名艺术策展人陆蓉之惊喜现身,为文化街区画上了一抹国际线条。

作为“最美五月天 精彩在福田”系列活动之一,上下沙特色文化街区是福田区打造都市型沉浸式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块“实验田”。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到市井文化和现代潮流的激烈碰撞,更能享受到福田区多元商圈环境的良好氛围。

Ron English是全球街头艺术的教父级人物,也是本次活动的重磅嘉宾,他这次到来,将携手国际潮流旗舰店MMC和国内艺术家及策展人,吸引和培养更多喜爱创意、涂鸦、艺术创作的年轻群体来到福田区体验和交流,助力福田打造领先的街头艺术文创聚集地。Ron English本次将在福田创作具有全球代表性的涂鸦作品和全新的艺术雕塑作品。

5月4日至7日,全球知名潮流艺术集合店品牌MMC在福田上沙中洲湾C Future City L2层开幕中国首家旗舰店。洛杉矶潮流名店BAIT、艺术空间VIKI LULU HOUSE、Suger Vinyl等中国首店乃至亚洲首店正式开幕,星球大战、阿童木、Funko和Ron English的新品同步首发,teamLab打造的三件城市公共科技艺术作品也迎来官宣。

此次开幕带来由国际艺术团队teamLab和法国植物学家Patrick Blanc联合创作的大型作品“丛林之光与人”。该作品与上沙村椰树路无缝融合,科技、艺术与城市、自然融合,将成为福田区全新的国际级沉浸式艺术场景。

上下沙是深圳年轻人聚集地,新潮的CBD与历史悠久的居住区碰撞,烟火气和未来感并存。伴随着科技艺术综合体中洲湾C Future City的运营,这里汇聚了前沿的科技与艺术、潮流与文化,不仅聚集了茑屋书店、teamLab共创未来园,MMC等国际首店和艺术展览,还有接地气的夜市营地和街头表演,已成为福田全新的都市型沉浸式旅游目的地。

据悉,上下沙特色文化街区将为国内外创意人士、艺术爱好者奉上一张位于深圳城市中心的“画布”。涂鸦大赛、数字艺术、艺术玩具和公仔创作、国际IP和文化交流等五光十色的城市潮流文化活动将伴随着上下沙特色文化街区的筹备而陆续展开。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