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则下连夺两金!深圳花游姐妹花蒙彼利埃站捷报频传
2023-05-08 11: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规则下连夺两金!深圳花游姐妹花蒙彼利埃站捷报频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8日讯(记者 汤莎)5月5日至7日,2023年世界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第二站在法国蒙彼利埃站举行。中国花游队姐妹花、深圳籍运动员王柳懿、王芊懿在女双技术自选项目和集体技术自选项目中,夺获两枚金牌。

这是世界泳联调整、细化花样游泳项目评分规则后,姐妹花第一次亮相国际赛事。2022年10月,世界泳联调整、细化花游评分规则,对动作难度和编排设计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巴黎奥运会花游集体项目中,也在原有的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套节目的基础上,新增了以托举为主的技巧自选节目。

奥运会夺冠后,姐妹花就开始针对新规则进行训练。两人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会后最大的挑战就是适应泳联的‘新规则’,这对我们的体力,尤其是水下憋气的能力要求更高了。我们需要一段时间的准备,适应,也做好了成绩有所反复的准备。挑战是有的,但是我们也并不惧怕。新规则下对所有人都是一个挑战,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去适应它的变化,在新规则下尽快展现自己的优势,克服困难继续向前走。”此次两枚沉甸甸的金牌足以证明,新规则下两人的努力与实力。

据悉,花样游泳世界杯第三站将于5月13日至15日在埃及索马湾举行,6月2日至4日在西班牙奥维耶多举行超级总决赛。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