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开展“防范假币犯罪 远离假币危害”宣传活动
2023-05-05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夏银行开展“防范假币犯罪 远离假币危害”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李栋)5月4日上午,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在中洲大厦一楼广场举办了以“防范假币犯罪 远离假币危害”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根据2023年5月15日是第十三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以下简称“5·15宣传日),为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切实做好“5·15宣传日活动,结合年度反假货币宣传工作要求,华夏银行通过主题宣讲、人民币防伪特征问答游戏,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公众宣讲反假货币知识、防范假币诈骗案例等基础金融知识。

在活动现场,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员工通过发放讲解宣传折页、人民币防伪特征问答游戏、人民币实物讲解的方式,向现场群众介绍人民币主要的公众防伪点;讲解一转、二摸、三晃的快速识别真假币的小技巧;普及不法分子使用假币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常用的手段,公众发现或误收假币后的处理方式,发现假币犯罪和假币线索处理方法,假币被银行收缴时应注意的事项等。

此外,现在还讲解了有关惩治假币犯罪的法律法规,当前假币犯罪作案手法-偷梁换柱、浑水摸鱼等典型案例,进一步进行防诈骗的风险提示,加深群众对假币犯罪的了解,提升群众防范假币的意识。

据悉,华夏银行连续多年一直持续开展识假、防假、反假的宣传工作,教育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对假币危情性和反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维护自身利益,维护人民币形象,逐步远离假币危害。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营造“全民反假”的良好氛围,为银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均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