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相伴 岁悦长情”浙商银行深圳前海分行营业中心提供暖心适老服务
2023-05-04 20: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真情相伴 岁悦长情”浙商银行深圳前海分行营业中心提供暖心适老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讯(记者 朱琳)随着我国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适老金融服务成为一项社会热点问题,为深化适老服务工作质效,做深做细适老金融服务,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参与适老网点创建,设置大堂经理为“老年人服务专员”,给网点的老年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将适老服务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让老年客户需求有回应,服务有温度,使每一位亲临网点老年客户时时处处感受真情,宾至如归。

image.png

近日,一位两鬓斑白的大爷走进浙商银行深圳前海分行,小心翼翼地询问大堂经理今日能否为他兑换一些硬币和旧零钞。该行的大堂经理(老年人服务专员)一眼便认出了刘大爷,刘大爷是浙商银行深圳前海分行非常熟悉的老客户,且长期在该行网点附近的市场摆摊卖菜,零钱结算较多,自前海分行18年开业以来,刘大爷保持着一周或两周来一次网点的习惯,一次几百块,这是刘大爷今年第13次来兑换,已兑换硬币数千元,他还号召整个农批市场大大小小的商贩一起来兑换,据了解,商户们普遍年纪较大,偏好现金柜台的传统模式办理。

大堂经理非常热情地接待了刘大爷,看到刘大爷怀里揣着的黑色塑料袋,里面有受潮发霉的零旧钞小面额纸币,还有不少生锈、有污渍的硬币,工作人员随即把刘大爷引领到柜台,交给刘大爷熟悉的当班柜员。由于刘大爷这次兑现的壹角硬币和零散旧纸币较多,只能手工清点,需要不少时间,刘大爷坐在现金窗口耐心等待的同时,柜员习惯性递上一杯热茶。

经过半小时的清点,刘大爷终于如愿地兑换到整币,大爷竖着大拇指对该行工作人员感谢道:“多亏有你们,实实在在包了我们一整个市场农户的‘老大难’,谢谢你们,要是换以前那个年代,得给你们颁个功勋奖。”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厚植“以客户为中心 金融为民”情怀,按照《深圳银行业适老金融服务示范标准》,围绕传统服务、流程优化、温情服务三大主线,打好适老服务“三张牌”。

打好传统服务牌。充分尊重老年客户使用习惯,保留并完善传统服务,如纸质、人工服务等,使到店老人享用到熟悉的柜台服务、习惯的银行凭证,大大降低老年客户的陌生感和距离感,办理起业务来既顺心又顺手。

打好流程优化牌。为了保证网点内其他柜台能正常办理业务,确保其他客户的金融服务不“堵车”,营业主管会根据现场情况临时调整网点员工的分工,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在本网点服务中实现的场景化和特色化,引入熟知的适老服务流程和规范,使老年客户从进店、办理、离店每个环节都能感受到银行服务的高效、便捷。

打好温情服务牌。浙商银行深圳网点大多毗邻深圳本土村落,本土居民较多,柜员均配合使用“大湾区粤语”的本土特色,使老年客户时时刻刻都感受到银行服务的细心、贴心。

据网点统计,自开业以来,包括刘大爷在内的金融兑换服务金额达五万多,笔数达一万余,服务老年群体达数千名,服务老年进社区活动计23场。

金融服务无小事,细微服务见真情,客户的需求就是深圳浙商银行的动力。做好每一次零钱兑换服务,收获的不仅仅是“谢谢”两字,更多的是老年客户对我行暖心金融服务的信任和认可,而这仅仅是前海分行在适老服务中的一个小小缩影。

未来,浙商银行将持续优化老年客群客户服务体验,为广大老年客户提供暖心的敬老服务,外拓服务边界,内扩服务内涵,着力打造“岁悦长情”适老服务品牌,助力广大老年客户体验有温度、有真情的银行服务。

(图片均由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