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深圳机场口岸通关超3.5万人次 出入境航班近500架次
2023-05-04 11: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假期深圳机场口岸通关超3.5万人次 出入境航班近500架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曾辉)“五一”假期,深圳机场口岸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截至5月3日22时,深圳机场边检站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3.5万余人次,出入境航班近500架次

据了解,以短途旅游为目的的个人游、家庭游、团队游是出境方向的主要人群。旅游线路通常以传统短途游为主,其中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新加坡、阿联酋等国家深受广大出境游客喜爱。在4月30日,出境人员数量达到高峰,日通关量接近5000人次。

此外,中国也在吸引世界各地友人到访游玩。据统计,“五一”假期,持旅游签证经由深圳机场口岸入境的外国人就占到了该口岸入境外国人总数的1/4。预计5月4日仍是以入境回程客流为主。

为确保旅客通关顺畅,深圳机场边检站加强现场执勤警力部署,实时监测客流状况,确保提前掌握出入境人员抵离动态。特别是针对入境客流高峰期,深圳机场边检站通过强化人员分流、增开查验通道、优化查验流程等措施,进一步严密勤务组织,提高口岸通关效率。

“五一”假期期间,深圳机场边检站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3.5万余人次。(深圳机场边检站供图)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