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五一”假期近40万人次经深圳湾口岸出入境
2023-05-04 10: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五一”假期近40万人次经深圳湾口岸出入境

5月3日,旅检大厅内秩序井然,旅客有序排队候检。(深圳湾边检站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谷玉漫)“以为今天通关人多会比较慢,没想到这么迅速。”5月3日下午,随着“五一”小长假进入尾声,内地居民江先生结束了“港澳游”,经深圳湾口岸返程入境。为应对假期客流,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措并举、高效验放,旅检大厅秩序井然、忙而有序。

据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4月29日至5月3日(截至18:00),经深圳湾口岸出入境旅客近40万人次。其中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29日,出入境旅客近9.8万人次。“五一”假期期间,适逢春季广交会与假期出游客流叠加,外国出入境旅客环比增长25%

深圳湾边检站民警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深圳湾边检站供图)

为确保口岸通关高效顺畅,深圳湾边检站提前应对、科学部署,确保现场警力充足,并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动态启用查验通道;同时提前对各场地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调试,确保全天候、全方位技术应急保障;依托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口岸客流情况“两公布一提示”;在主动为出入境旅客提供咨询、帮扶外,另外安排有英语、法语以及其他小语种特长的民警为外国人旅客解答出入境政策,用心用情用力为境内外旅客营造文明舒适通关环境,彰显通关口岸良好形象。

在小车出境厅,深圳湾边检民警高效验放旅客通关。(深圳湾边检站供图)

[编辑:潘润华 周锦春]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