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儿 | 书香浸润心灵 来深圳书城共享“全民惠读季”
2023-05-01 23: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去哪儿 | 书香浸润心灵 来深圳书城共享“全民惠读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日讯(记者 童小晋)“五一”去哪儿?不妨来深圳书城,感受浓厚的书香氛围。深圳出版集团精心打造“全民惠读季”文化惠民品牌活动,将依托旗下深圳六大书城等平台,推出上半年最丰厚的文化福利,举办新书分享、书香市集、绘本故事会、图书特惠联展等一连串精彩活动,为留深市民和来深读者打造一场以文惠民、以书会友的阅读狂欢节,活动将持续至5月7日。

“五一”期间,各大书城名家活动接连不断。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将组织邀请名家大咖举办一系列图书分享会,包括余世存《余世存给孩子的时间之书》阅读分享会、郭妮《狩梦奇航》科幻益智互动剧场、易小荷《盐镇》图书分享会、施展《枢纽》图书分享会等。

“惠读季”现场(深圳出版集团供图)

各大书城活动精彩纷呈 共赴浪漫“阅”会

“五一”期间,各大书城、书吧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菜单”。深圳书城中心城精心策划“深圳晚8点·咖啡谈”“深圳晚8点·文学谈”“小小阅读推广人”节日特别场等品牌活动,还有“星光音乐会”“书中的小提琴会”“多元文化新潮SHOW”等文艺演出轮番登场,与读者共赴一场浪漫“阅”会。

聚焦当下热门的“数字化”话题,“深圳原创之声:人工智能的商机与挑战”主题论坛将落户深圳书城中心城,邀请人工智能相关的行业专家进行交流分享;深圳书城龙华城将重点举办“数字时代——版权保护新需求及新机遇”图书版权科普专题讲座。

为了倡导青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深圳书城南山城组织开展油画工作坊、泥塑工作坊等趣味手工活动,并推出青少年儿童研学系列活动,带领小读者走读大鹏坝光,悦享文化假期;深圳书城罗湖城持续打造“小桔灯童书会”,用爱的教育陪伴小读者健康成长。

创意市集打破了室内阅读的限制。深圳书城龙岗城在一楼书香广场设置“书香市集 妙book言”创意市集,从精品图书、非遗文创、原创手作、数字油画、音乐快闪到美味小食,为读者献上一份妙不可言的文化大餐。华夏星光影城将接连上映《长空之王》《人生路不熟》《惊天救援》《长沙夜生活》《检察风云》等“五一档”热门电影,让读者在书城中尽享一站式文化体验。

24小时书吧(深圳出版集团供图)

“五一”黄金周倾情放送 超值购书福利享不停

活动期间,深圳出版集团旗下深圳六大书城、益文书局、简阅书吧共同推出“全场图书86折”超值福利,联合全国500余家出版机构组织30万种精品图书优惠展销,并联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宁夏银行等多家银行优惠让利,将“文化惠民”进行到底,让读者最低享受1元购书福利。

为了便于读者选书,六大书城设立了“品牌专区”“特惠专区”“主题专区”三大专区。其中,“品牌专区”重点打造“全国新书首发中心”月度新书专架、深圳出版品牌专架,每月由专家智库遴选10本月度新书,通过关注“新书首发中心”微信公众号可以领取58折新书首发优惠券;“特惠专区”推出近500种品质好书5折展销,益文书局推出“9.9元购买外文原版图书”“指定图书加1元多1本”等优惠活动;“主题专区”则创新推出“名家买手区”,邀请梁永安、余世存、张天翼、何帆、郭妮、呼延云等名家担任“精品图书买手”,亲自推荐文学、哲学、经济、推理等主题精品书单。

“惠读季”现场(深圳出版集团供图)

[编辑:张玲 王容]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