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出境游成热门 深圳直飞迪拜,入境免签!
2023-04-30 23: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假期出境游成热门 深圳直飞迪拜,入境免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0日讯(记者 冯牧原)随着“五一”小长假到来,深圳迎来出行客流高峰。4月28日,深圳机场进出港旅客量达18.25万人次,创下深圳机场单日客流历史新高。近期,国际旅游市场逐步放开,国际商务往来进一步恢复,出境游也“强势回归”。其中,迪拜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深圳至迪拜的直飞航班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出境游路线之一。记者从南方航空获悉,最近一周深圳至迪拜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90%。

搭乘南航深圳直飞迪拜航班的旅客正在办理值机。(冯牧原 摄)

深圳直飞迪拜航线频次加密 促进旅游和商务往来

南航深圳至迪拜航线于2018年10月开通,是南航的品牌国际航线之一,于2023年3月26日起加密运营频次,每周三、周五、周日执行,为增进深圳和迪拜之间的交流和经贸、人文、旅游等多领域往来提供了新的契机。

“我这次去迪拜是为了参加阿联酋迪拜海湾食品配料及食品加工展(Gulfood Manufacturing),该展会是在今年的11月份在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举办。”搭乘南方航空深圳直飞迪拜航班的乘客侯先生表示,阿联酋在地理位置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展会汇聚来自欧洲、非洲以及东南亚等地区的客户,所以选择前往迪拜参加该展会寻找商机。

迪拜一年一度的商业活动,包括迪拜购物节、迪拜美食节、阿联酋迪拜海湾食品展、和阿拉伯旅游市场展等,刺激了旅游业的显著增长。记者从迪拜旅游局(DET)获悉,中国有超过75%的受访企业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进入或扩大其在中东地区的业务,其中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是投资者的首选目的地。

阿拉伯旅游市场展。(迪拜旅游局供图)

直飞+免签 体验迪拜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搭乘南方航空深圳直飞迪拜航班的何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从惠州来到深圳,和朋友一起报名了迪拜八日深度游,希望能在迪拜体验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迪拜AI seef文化区。(本网资料图)

迪拜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迪拜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中国公民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即可免签入境迪拜。入境时,无须申请签证,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即可在阿联酋停留30天。此外,迪拜旅游局坚持“欢迎中国”战略,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和设施,包括各大商场的中文指示牌、微信导览小程序、便捷退税和驾照核验等。

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该国七个酋长国之一迪拜酋长国的首府,是中东地区经济金融中心。此外,迪拜还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例如:哈利法塔、辛达加博物馆、迪拜湾、迪拜购物中心以及谢赫穆罕默德文化理解中心等。2023年,全球最大的旅游指导平台Tripadvisor将迪拜列为最佳旅游目的地,迪拜也蝉联“Tripadvisor旅行者之选大奖”第一名。

迪拜风光。(迪拜旅游局供图)

据悉,2019年新冠疫情前,中国是迪拜第五大客源市场,接待游客98.9万人次。随着中国境外游市场的开放,迪拜经济和旅游部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以全新景点为中国游客带来更加出色的旅游体验。

迪拜哈利法塔(Burj Khalifa)被称为“世界第一高楼”,塔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哈利法塔设有两个可以呈现震撼美景的观景台:位于第124层和第125层的城市之巅(At The Top),以及位于 148 层、距地面达555米的哈利法塔天空观景台 (At The Top Sky)。

迪拜哈利法塔。(迪拜旅游局供图)

迪拜棕榈岛The View(The View at The Palm)是一个十分“出片”的地点,这里可以鸟瞰“世界第八大奇迹”朱美拉棕榈岛(Palm Jumeirah)、迪拜码头(Dubai Marina)、蓝水岛(Bluewaters)等著名景点的全貌。站在棕榈塔(The Palm Tower)52层的观景台上,可以远眺波斯湾清澈见底的海水。

迪拜棕榈岛The View。(迪拜旅游局供图)

迪拜阿拉伯塔酒店(Burj Al Arab)因外形酷似船帆,又称迪拜卓美亚帆船酒店,在这里可以探索这座迪拜地标式酒店的金碧辉煌,参观其中套房,同时了解卓美亚帆船酒店的辉煌历史,探索酒店独树一帜的建筑特色,领略阿联酋独有的好客精神。

迪拜卓美亚帆船酒店。(迪拜旅游局供图)

迪拜相框(Dubai Frame)凭借其引人注目的设计和150米的高度,成为迪拜的必游之地,特别适合寻找“INS风”照片打卡地的游客。在顶部的玻璃桥上一侧是城市的历史地标,另一侧是现代摩天大楼。

迪拜相框。(迪拜旅游局供图)

迪拜世博城(Expo City Dubai)是一个以未来为中心的迷你城市,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为基础建造而成,整体面积达4.38平方公里,这里能参观一些被保留下来的人气较高的国家馆和主题展馆。此外,迪拜世博城旨在成为集智能和未来主义一身的商业和创新领域的理想城市,吸引着全球诸多重视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公司前来入驻。

迪拜世博城。(迪拜旅游局供图)

迪拜未来博物馆(MOTF)位于迪拜城市的主干道谢赫扎耶德路(Sheikh Zayed Road)沿线,被称为“活的博物馆”,融合了传统展览、沉浸式剧院和主题景点的元素。除了拥有全世界突破性的创新发明馆藏外,博物馆的每一层都被设计成一个宽广的互动电影布景,由专业的故事讲述者、技术专家和艺术家做主导,让场景变活。重点主题包括未来的太空旅行和生活、气候变化和生态、健康、保健和精神家园。

迪拜未来博物馆。(迪拜旅游局供图)

[编辑:张玲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