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深圳机场新增至伦敦跨境电商“空运专线”
2023-04-30 09: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深圳机场新增至伦敦跨境电商“空运专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0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石道雄 詹璐华)4月29日,深圳至伦敦货运航线开通。该航线是一条连通欧洲重要枢纽的跨境电商“空运专线”,航线开通后将更好满足深圳企业外贸进出口需求,保障全球跨境电商供应链稳定。

4月29日,深圳至伦敦货运航线开通。(深圳机场供图 冯牧原设计)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伦敦货运航线由中货航执飞,从深圳机场起飞,短暂经停浦东机场后飞往英国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每周进出港共六班。出港航班将主要承运电商货物、服装、电子雾化产品等各种深圳特色产品和各种高价值货物,进口货物以医疗设备、车辆配件货物为主,是一条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的跨境电商“空运专线”。

深圳至伦敦货运航线由中货航执飞,每周进出港共六班。(深圳机场供图)

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条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便利粤港澳大湾区和英国及整个欧洲的联通,带动地区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相关资料显示,英国是仅次于中、美的全球第三大、欧洲第一大电商市场,市场规模增长趋势持续向好。2022年,中国已成为英国的第三大货物贸易伙伴,两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显著。深圳作为国内外贸“第一城”,近年来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规模也居国内前列。该航线后,将为深圳往返伦敦每周新增超600吨运力,对促进深圳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和大湾区国际贸易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深圳至伦敦货运航班正在进行装货作业。(深圳机场供图)

据了解,此次开航的中国货运航空是东航物流全资子公司,基于对深圳航空货运市场的看好,东航物流将深圳确定为其在上海以外地区,首个固定投放全货机的城市。近年来,中货航持续加大在深圳机场的全货机运力投入,此次其将刚引进的全新B777全货机投入伦敦航线运营。目前,中货航在深圳共运营至伦敦、洛杉矶两条国际全货机航线。

“深圳跨境电商企业的数量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航空货运市场需求旺盛,为航空货运企业带来了发展新机遇。”东航物流副总经理王建民表示,深圳机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航空枢纽,拥有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和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未来,东航物流将进一步完善在华南地区货运航线网络布局,加密欧美航线的同时,将借助深圳的地理优势,开发深圳至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的全货机航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服务构建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

中货航将刚引进的全新B777全货机投入深圳至伦敦航线运营。(深圳机场供图)

据了解,此次至伦敦的货运航线开通后,深圳机场今年已新开及加密6条国际货运航线,通达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的22个国家和地区,为深圳产业发展和走出去搭建了便捷的空中通道。

[编辑:张玲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