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世界顶尖人才 探讨未来设计趋势 全球设计师大会在深圳举办
2023-04-28 21: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汇聚世界顶尖人才 探讨未来设计趋势 全球设计师大会在深圳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童小晋)4月27日下午,作为2023深圳设计周的重磅活动之一,全球设计师大会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举办。大会汇聚了海内外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设计院校的顶尖设计人才,打破地域限制,搭建国际化的设计交流平台,推动世界各地设计师的交流与合作,开启设计领域最前沿的话题探讨。

设计大会现场(2023深圳设计周供图)

本次大会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师、专家学者和青年设计才俊,围绕“数智时代的设计与企业创新”“全球湾区设计对话”“设计解决城市治理难题”“AI时代的设计教育”“与世界设计周共话城市新生”5个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国际设计理事会前主席大卫·格罗斯曼、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创始院长、讲席教授关道文(Thomas Kvan)、纽约帕森斯时装学院前院长西蒙·柯林斯、中国美术学院副校长韩绪、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前院长王敏、世界设计周城市网络(WDW)国际执委孙群等知名学者和设计大咖主持参加相关话题讨论并作精彩发言。

“当我们谈到设计思维时,有一种另外的解读,就是我们觉得这种设计思维的语言也在不断变化,在新时代,我们需要做一个有思考、有思想的设计师,这样才能顺利发展下去。”大卫·格罗斯曼在发言中说道。

设计的根本原则是润物无声。”西蒙·柯林斯表示。他认为,设计的本质在于,有没有让城市运转更有效率,有没有让市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过去3年,我们高度依赖科技公司所做的一切,与科技相关的设计不断地改善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关道文表示,“这反映出设计师是如何在数字化的时代,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的。”

嘉宾合影(2023深圳设计周供图)

 大会上,与会专家和设计师深入探讨了AI时代下设计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描绘了未来设计师应当具备的综合素质。华为、腾讯、比亚迪、迈瑞医疗、TCL等著名企业设计部门负责人分享了深圳工业设计的发展经验和领先优势。来自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学者和设计师探讨和展望了国际四大湾区设计合作的前景。建筑设计师和城市规划师围绕城市公共交通、景观绿道等设计 难点问题和典型案例开展了深入交流。世界设计周城市网络和知名设计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共同商讨了加强国际设计节庆和设计奖项合作的渠道和方式。

据了解,全球设计师大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国际设计理事会主办,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承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执行。

[编辑:刘梦婷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