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商圈看深圳|在盐田,逛商场和滨海休闲旅游竟能如此绝配?
2023-04-28 19: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走进商圈看深圳|在盐田,逛商场和滨海休闲旅游竟能如此绝配?

编者按:四十余载,从东到西,深圳的发展突飞猛进。伴随着城市的日渐繁荣,深圳商业也蓬勃发展。近年来,深圳加大力度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各城区摩拳擦掌、铆足马力,在商圈的不断“进化”中刷新着人们对“逛街”的传统认知,也塑造出一张张各具特色的“城市名片”。为积极推动商圈消费持续恢复,让更多人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深圳市商务局联合深圳新闻网推出“走进商圈看深圳(高质量发展商圈行)”系列报道,聚焦深圳各区特色亮点商圈,带你感受不一样的“逛街”体验。

沿着罗沙路,穿过梧桐山,一路往东,盐田的广阔天地便展现在了我们眼前。提到盐田,耳边仿佛就听到了海浪的声音,随着深圳地铁8号线和莲塘口岸相继开通运行,深港市民现在都能方便地到达盐田,欣赏到这里山海相连、海风徐徐的景色。今天,就让我们沿着盐田海滨栈道,领略盐田的前世与今生。

一条见证深港两地百年沧桑巨变的狭窄街道

中英街,是盐田海滨栈道的起点,也是开启盐田近代史的起源之地。“左手深圳,右手香港”是中英街的特色,也是中英街名字的由来,这一条长不到500米,宽不够7米的街道,曾是深圳市民离香港“最近”的地方。在深圳人的记忆中,中英街不仅是一个景点,更是逢年过节必来的“购物天堂”。诚然,这个上世纪风靡一时的“购物天堂”,已随着内地与香港交流的不断深入,早已不复当年的辉煌,但进口的零食水果、实惠好用的进口日用品,仍然吸引着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购物游玩。如今走在中英街,吆喝、问价声此起彼伏,普通话、粤语、英语交织,即使是工作日,中英街人气依旧不减。

除了大大小小的店铺、购物中心,中英街的每一棵树、每一座碑,都述说着这里的百年沧桑。在界碑、警世钟前拍照留念,参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鱼灯舞博物馆,游客们可以在这里沿着历史的轨迹,再次感受这段长达百年的风云变幻。在4号界碑旁,还有一棵横跨中英街、枝繁叶茂的百年老榕,老榕根在深圳,枝叶向香港伸展,成就了一段“根在祖国,荫泽香港”的佳话。纵然百年沧桑巨变,但“同走一条街,共饮一井水”的同根同源之情,却在这里永远流传下去。

出行攻略:乘坐深圳地铁8号线到沙头角站下,步行约1.2公里;公交中英街关前站下;自驾导航“中英街”。

“五一”期间,中英街每天限定预约人数4000人。市民游客可通过“美好盐田”“i盐田”微信公众号或“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办理”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约。预约成功后,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在预约时间内到达关口免费办理通行证。取证时间为9:00-17:00,中英街开放时间为9:00 -18:00。

一个被“藏”在山海之间的购物商场

在中英街逛累了,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那么这个公园+滨海+商业街区的城市综合体你绝对不能错过。继续沿着海滨栈道东行,壹海城ONE MALL商圈逐渐映入眼帘。壹海城ONE MALL北倚梧桐山,南接沙头角海,是深圳首家融入山海实景的购物中心,这里不仅是消费集中地,更是都市生活休憩地的佳地。商圈毗邻盐田海滨栈道和盐田中央公园,火爆社交平台的灯塔图书馆就在其中,开阔的山海空间让你在行走中能不时感受到“微风拂面”的感觉,下沉广场联通商场和周边建筑,为人们出行、购物、休闲等提供便利。在这里,你可以约上家人好友,吹着海风在海滨公园的营地来一杯下午茶,惬意谈人生。

近期,壹海城ONE SPACE公园主题街区正式开街,独立咖啡、日式烧鸟、城市营地应有尽有。ONE SPACE主题街区与ONE MALL相映成趣,让大家在购物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大自然所赋予的愉悦,在山海之间感受生活的慢节奏,体会现代都市全新的生活休闲方式。

出行攻略:乘坐深圳地铁8号线到海山站下,步行约600米

一个“伪装”成购物中心的度假小镇

作为盐田最知名的景点,大梅沙就如同一串项链上最耀眼的那颗宝石,镶嵌在了盐田海滨栈道上。说起大梅沙,大家脑海里想到的肯定都是“阳光与海滩”,但你知道还能在大梅沙购物吗?

当然可以!不仅能购物,这个汇聚了200多个品牌的宝藏购物小镇,还提供“打到骨折”的超低折扣,这里就是大梅沙8号仓。

大梅沙8号仓坐落在大梅沙海滨公园的北侧,到沙滩只需步行5分钟,更邻近东部华侨城、盐田海鲜街等盐田知名景点,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一站式的旅游体验。购物小镇采用仿欧式风格,所有建筑基本上都是围绕着中心湖而建,在这座小镇中行走,仿佛置身于水城威尼斯之中。

大梅沙8号仓定位为华南区首个世界级滨海名品折扣购物公园,着力打造全国最大公众沙滩的深圳地标。这个近4万㎡的购物小镇,汇聚了200余家国际品牌,你能在这里以各种超低折扣,买到蔻驰、CK、欧时力、匡威、VANS等等品牌的服饰与包包, 真真正正的实现“薅羊毛薅到手软”。

除了可以买买买,大梅沙8号仓还是一个隐藏的宝藏打卡地,仿欧式建筑与海边的蓝天白云相得益彰,而巨大的中心湖以及在湖中悠闲游弋的黑天鹅,给整个8号仓小镇带来了几分悠闲的惬意。湖边还坐落着一栋米白色的公共图书馆,大面积的落地玻璃窗与三角穹顶使得它在湖边十分醒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此打卡留念。假日来到这里,一杯咖啡、一本读物配上如此美景,便可让你度过一段怡然悠闲的时光。

出行攻略:乘坐深圳地铁8号线到盐田港西站A1出口转公交至海滨浴场、东部华侨城等站点;自驾导航“大梅沙8号仓”或“大梅沙海滨公园”。

“五一”期间大梅沙8号仓不限流,大梅沙海滨公园实行“免费预约入园”,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8万,约完即止,公园开放时间为7:00时-23:00时。市民游客可关注“美好盐田”“大梅沙旅游”微信公众号,最多可以提前七天进行预约,或到现场扫码预约。预约后可凭第二代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刷闸入园。

这个“五一”,就来盐田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你是不是也想来到盐田,度过一个悠闲自得的假期呢?据悉,盐田将在假期期间推出“在树下”恩上草地音乐会及潮玩集市、“音为青春”山海音乐、盐田首届七彩风筝节、2023盐田中央公园“五一”欢乐行暨风车游玩节、大梅沙汉服国风文化节等12场活动,同时免费开放全区2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共1700个停车位,让市民游客停车无忧、放心玩乐。届时,各大景区活动安排及交通信息将通过“美好盐田”“盐i游”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及各大媒体平台集中发布。

购车最高享3万元补贴、黄金珠宝“放饰购”满1000减100……“五一”假期来盐田,除了畅游山海美景、感受“诗和远方”外,还能到各商圈参与优惠让利、满减、抽奖等活动。此外,消费者在盐田区奔驰、比亚迪等符合条件的汽车零售企业购买家用汽车,可根据购车发票申领补贴,最高享受3万元。盐田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盐田区将联动周大福等多家知名黄金珠宝企业推出‘品牌内购会’线下促销费活动,按照每笔订单每满1000元补贴100元的标准给予消费补贴,并计划投入1000万元开展第三轮购车补贴活动。”

“五一”来盐田,29.9元即可抢购“湾区之夜”特价门票、“一站式”纵享灯光秀、星空集市等旅游项目。此外,各大重点商圈上百家门店、品牌及餐饮景区企业也将集中推出众多优惠活动,让消费者玩得开心、买得划算、吃得痛快。大梅沙8号仓(奥特莱斯)将打造主题网红打卡露营地,享受全品类低至1折起购物,更有机会抽游艇出海体验大奖;壹海城ONEMALL将发放餐饮补贴、零售折扣。这个“五一”,盐田“圳”等你来!

出品人:蓝岸

监 制:张辉

统 筹:叶梅

文 字:胡津玮

摄 像:胡津玮、丁安杰、翁瑞峰、范洋航

剪 辑:丁安杰

海 报:吴华钰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