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名职工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超五成
2023-04-28 18: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28名职工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超五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焦慧茹)4月28日,深圳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向荣获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据悉,今年深圳市推荐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名、全国工人先锋号5个,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7个、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8名、广东省工人先锋号10个;另有深圳市福田区应急管理局等34个单位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李迎等328名职工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宏芯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系统应用一部等51个集体荣获深圳市工人先锋号。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表彰将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类的五一劳动奖荣誉进行了单列,共授予67个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和1个深圳市工人先锋号,用以表彰在全国、省级职工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及在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等市级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优胜团队和个人。

image.png

照片由深圳总工会提供。

统计显示,在今年的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表彰人员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126人,占50.4%,高于全国占比26.7个百分点;农民工26人,占10.4%;非公有制对象142名(个),占44.4%,高出规定比例9.4个百分点;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家政服务员等一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登上荣誉榜单。

会上,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云鼎实验室专家工程师董志强宣读了倡议书。表彰大会结束后,深圳市总工会还举行了“奋斗有我 闪耀鹏城”深圳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编辑:刘梦婷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