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深圳分行联合鹏城实验室启动全国人工智能大赛
2023-04-28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农行深圳分行联合鹏城实验室启动全国人工智能大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陈妍 彭涓涓)4月27日,由农行深圳分行支持的第四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光明科学城论坛·2023的平行论坛——鹏城云脑·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研讨大会上举行。

光明科学城论坛·2023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作为支持单位,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论坛以“光明▪筑梦未来”为永久主题,以“创想”“起航”“逐梦”为年度主题词,设1场主论坛、9场平行论坛、3场配套活动,聚焦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任务,共议科技前沿发展趋势,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坚实力量。

鹏城云脑·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研讨大会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鹏城实验室主办,重点围绕鹏城云脑及相关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针对利用大规模智能算力支撑开展数据密集型AI for Science研究和重大领域应用赋能,服务于未来网络通信、数理科学、生命科学及其他科学领域等主题,邀请领域院士、行业专家进行深入探讨,促进国内外AI相关科学技术交流,研讨鹏城云脑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路径,加速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和生态建设,加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

全国人工智能大赛自2019年举办以来,立足国际视野,结合实验室科研方向及产业前沿难题。不断升级的参赛规模及国际影响力,已吸引海内外20个国家1万多支队伍参与竞技,覆盖头部企业、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第四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依托鹏城云脑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选手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持和比赛环境,在赛道设置上主动对标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分别面向人工智能、通信、智能视觉、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等领域技术人才与创新团队发布具有挑战性的赛题。竞赛委员会均由具有大赛赛题相关领域,拥有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院士、专家组成,全程为大赛保驾护航。本届赛事将历时五个月,采用线上赛和线下赛的方式,每个赛道100支队伍进复赛,10支队伍进决赛。届时,大赛组委会将举办颁奖典礼暨成果发布会,邀请行业顶尖专家与新生代表相互交流,营造人工智能创新创造氛围,以高规格、高质量、高难度的理念,加速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精尖人才,助力技术瓶颈突破,促进产业、学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融合发展,更高效率地对这些领域进行产业赋能。

农行深圳分行打造科技、教育、产业、金融深度融合的“高、特、专、全、新”五位一体综合服务体系,为“双区”科创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金融支持。农行深圳分行营销总监蔡莹莹出席,并表示:“该行聚焦科研行业客户个性需求,围绕‘存、贷、投、管、增’五个关键环节,精选支付结算、代发工资、融资融信、银行卡、理财保险、信息化支持等各类产品,一对一打造特色化定制产品服务包。”此次助力举办第四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正是该行支持科创事业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未来,农行深圳分行将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与鹏城实验室通力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动力和新作为。

[编辑:胡津玮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