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这两项国际化重量级设计大奖揭晓
2023-04-28 15: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这两项国际化重量级设计大奖揭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童小晋)4月27日晚,2023深圳环球设计大奖暨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颁奖典礼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歌剧厅举行,颁发了2023深圳环球设计大奖金、银奖以及第五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以下简称“新锐奖”)。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设计师、国际设计组织负责人、世界“设计之都”代表、知名设计院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两项高水准、国际化的设计大奖的揭晓。

主会场现场。(2023深圳设计周组委会供图)

深圳是改革先锋、创新之城。过去的40余年里,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迅速崛起为现代化大都市和创新创意之都,诞生了华为、比亚迪、大疆等全球知名企业和腾讯、华侨城、华强方特等代表性文化企业。同时,深圳也是开放之城、“设计之都”。自2008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称号以来,深圳与国际“设计之都”城市、国际设计组织等保持良好的联系与合作,实现了世界设计与深圳动能的双向促进、共同发展。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代表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环球设计大奖代表开放包容、多元共生,充分体现了深圳的城市气质,也彰显了创意设计的未来方向。

获奖嘉宾致辞。(2023深圳设计周组委会供图)

本届环球设计大奖收到了22个国家和地区设计师提交的5198件参赛作品,经过由20位国际评委组成的评委会认真、专业的评选,行止计画建筑事务所的“老菜场市井街区一段”、熊超和Jody Xiong的“绽放”、深圳市吉羽服饰有限公司的“隐秘时装羽绒服”、深圳市有料设计有限公司的“GDC设计奖三十年”分别获得城市设计、数字设计、时尚设计、视觉传达金奖,点石数码公司的“盛世归来,又见长安”等20件作品获得银奖,60件作品获得铜奖。

第五届新锐奖收到了由30个提名机构提名的224个青年设计师或团队提交的655件(组)参评作品,产生了21个奖项的获得者。其中,新加坡年轻设计师Claudia Poh(傅雯勤),凭借为残疾人打造的系列服装,打动了所有的评委,赢下全场大奖。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中国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个人或团队获得专业组优秀奖,巴西库里提巴、意大利米兰、中国杭州、武汉等地的学生组参评个人或团队获得新星奖。

2023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由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主办,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承办。

部分嘉宾合影。(2023深圳设计周组委会供图)


[编辑:刘梦婷 周浩桦]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