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设计与制造深度融合,深圳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暨服务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3-04-28 10: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设计与制造深度融合,深圳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暨服务对接会成功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李旖露)4月27日,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承办的深圳产业会客厅“深度融合先进制造 工业设计圳在赋能”——深圳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暨服务对接会成功举办。20家深圳优秀工业设计企业,80家“20+8”产业集群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协会、高校等社会各界代表共约120人参加了活动。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在深圳获得“设计之都”称号15周年之际,大力发挥工业设计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驱动、跨越发展的作用,对深圳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特别策划“深度融合先进制造 工业设计圳在赋能”主题活动,就是为了促进工业设计和制造业深度融合,为深圳制造业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活动现场,来自高新技术企业、工业设计机构、行业协会、产业智库的5位嘉宾,从高度、精度、深度、广度、速度等五个维度阐述了工业设计理念、分享设计案例。

晟邦国际咨询董事长骆欢以《设计战略新高度 成就工业新品牌》为题,分享如何将工业设计作为创新战略促进工业产品高端化发展。中兴通讯终端产品(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部长、设计总监高峰以丰富的从业经历剖析如何通过“设计驱动+技术驱动”,精益求精实现突破性产品创新的实践路径。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姜臻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国设计解决方案》为题,阐述如何深入基础研究、发挥本土优势,以设计思维推动制造业全业务链条创新。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则从自身与深圳工业设计共同成长的故事,讲述从先行到示范,“深圳模式”赋能乡村振兴、走向世界的历程。前瞻产业研究院院长徐文强以《工业设计行业发展路径及趋势洞察白皮书》为题,探讨工业设计发展趋势,以及深圳制造业企业的应对策略。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工业设计企业展区与交流服务专区。20家优秀工业设计企业和2家工业设计协会与80家“20+8”产业集群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深入沟通对接,洽谈合作。参与现场对接的制造业企业表示,通过活动深切感受到优秀产品工业设计对企业的形象和产品有着非常大的提升作用,也从对接会中获得了合作资源。工业设计企业则表示,将努力发挥所长,为深圳制造业企业服务,实现双赢。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