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研” 三位一体齐发力 中信银行基金业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2023-04-28 10: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投”“顾”“研” 三位一体齐发力 中信银行基金业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玮 张梦影)截至4月25日,华安景气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全渠道首发募集累计达到55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全市场首发规模最大的主动权益基金。其中,中信银行单一渠道累计销售20亿元,占比36%,累计募集量位列全渠道第一。在经历去年A股弱势、公募基金销售大势尚未全面回暖的当下,这只基金募集的火爆程度超出了市场预期。

据悉,此番掌舵华安景气领航的投资团队曾有多款产品在中信银行渠道发售。相关产品面对低迷的市场环境,通过积极逆势布局,把握上涨机会,为客户带来了良好的投资体验。因此,华安景气领航开售以来广受市场关注,投资者认购热情较高。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中信银行积极打造投研团队,构建“十分精选”基金产品优选服务体系。在客户导向和价值导向下,打造投研驱动的投资顾问服务,输出资产配置观点及策略,并在全市场筛选客户认可的、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基金产品,搭建全生命周期的线上线下服务。

“投”“顾”相辅相成,基金服务体系稳驭全局

当前,全市场基金业务参与机构数量剧增、客户群体扩展迅速、策略服务持续升级,迎来了百舸争流的新时代。中信银行也积极投身其中,把基金业务打造成为做好财富管理、建设“新零售”战略的重要抓手。

中信银行“十分精选”基金优选服务体系旨在帮助客户甄选基金产品,力争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投资回报,目前已成为该行客户筛选基金的重要标准之一。由中信银行“十分精选”基金净值表现拟合而成的万得“中信银行十分精选权益基金指数”(代码:TIS58001),自成立以来长期收益优于主流宽基指数,2020年、2021年和2022年收益均跑赢偏股基金指数和沪深300,截至今年3月底指数累计收益已达57.63%。

在业务实践中,中信银行从“投”和“顾”两个方面构建“策略层-产品层-配置层-运营层”全链路支持服务体系。

在策略层,中信银行财富管理部牵头组建了资产配置委员会,集合行内专家部门、合作资管机构的专业投研力量,实现多层次、多市场、多资产覆盖;定期输出投研观点、资产配置建议,为产品策略和营销策略提供指引。

在产品层,中信银行“十分精选”基金研究团队、外部专家构成专家智库,在资产配置委员会资配策略和产品方向指引下,开展从产品的策略研讨到基金公司深度调研,以“定量打分筛选出产品池+定性分析输出产品画像”有机结合的方式,最终形成符合市场趋势及客户需求的定制化产品策略落地。

在配置层,通过做好市场周期的刻画,以“估值持有优化法”引导客户的合理预期和投资行为,通过权益资产、债券资产估值分位,以及股债性价比定义市场气温值,将市场气温值与持有时间相结合。

在运营层,通过财富中台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持续业务陪伴,强化观点传递和市场应对,树立投资信心、缓解波动焦虑。聚焦基金投资的售后陪伴与顾问服务,基于客户持仓提供千人千面的投资建议,并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工具直达客户。

“投”“研”相得益彰,基金选品配置独树一帜

中信银行的“十分精选”基金研究团队基于专业研究,随着市场风格变化灵活调整选品策略。近年来,A股存量博弈背景下市场风格轮动,中信银行“十分精选”基金研究团队在市场风格变化时,即时优化产品组合,并提醒客户调整持仓,使客户持有基金能够受益于市场风口。

为落实这一策略方向,中信银行“十分精选”基金研究团队将通过严格的产品遴选、丰富的产品体系、特色的投教工程,满足客户多层次、多维度的配置需求,致力于实现客户资产的保值增值。

随着公募基金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中信银行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充分利用投研优势、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金融服务,致力于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同时主动站位、靠前服务,在产品创设、投教投顾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让财富管理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