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跨境电商阳光化政策产品发布会暨阳光化出口申报试点启动仪式举行
2023-04-27 19: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跨境电商阳光化政策产品发布会暨阳光化出口申报试点启动仪式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7日讯(记者 牛耘)4月26日,由深圳市商务局和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联合主办,深国际、平安银行、前海九米承办的深圳市跨境电商阳光化政策产品发布会暨阳光化出口申报试点启动仪式在前海嘉里中心举行。共有160余家企业参加活动,43家企业签署阳光化合规发展倡议书。

据悉,本次阳光化政策产品发布会以“合规筑基,行稳致远”为主题,旨在通过“关、税、汇、贷”的透明化、合规化,推动解决广大跨境电商企业存在的数据归集、出口退税、收结汇和信用融资等痛点堵点,释放阳光化发展带来的改革红利,推动跨境电商产业翻开合规运营的新篇章、踏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近年来,深圳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商务部首次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情况考核评估中,综合排名位列第一档“成效明显”,2022年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约2.4倍。特别是2023年第一季度,深圳跨境电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市场主体活跃,跨境物流顺畅,海外仓遍布全球,独立站全国领先。跨境电商逆势飘红,企业持续成长的同时,“阳光化合规发展”成为了整个跨境电商产业共同的呼声。

深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商务局将继续完善“1+1+4+N”跨境电商政策体系,联动海关、税务、外汇等监管部门出台配套便利措施,鼓励各类跨境电商企业积极参与阳光化试点工作,共促跨境电商生态持续健康发展,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