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设计基因闪耀“设计之都”!2023深圳设计周开幕
2023-04-27 21: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设计基因闪耀“设计之都”!2023深圳设计周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7日讯(记者 金洪竹 陈彦如 林恒鑫 童小晋 张玲 实习生 曹宇旋 黄瑜)4月27日上午,2023深圳设计周开幕式暨全球“设计之都”城市峰会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启幕,并首发了深圳“设计之都”城市视觉片《敢闯敢试》,以科幻手法和数字视觉技术展示深圳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向未知的茫茫宇宙勇毅探索之旅。

开幕式现场。(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摄)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创始院长关道文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张玲 摄)

本届深圳设计周以“世界设计,深圳动能”为主题,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国际设计理事会主办,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承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暨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协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国际设计组织、知名设计周组委会等广泛支持。2023深圳设计周于4月27日到5月6日举办,围绕“设计赋能产业发展、引领时尚消费潮流、打造城市营销品牌、解决城市治理难题”四个维度,推出以8场主题活动、21场系列重点活动和N个分会场星展场活动为主要内容的“8+21+N”立体式、矩阵化活动体系,将全球视野和深圳特色相结合,瞄准设计前沿,突出科技融合,强化产业赋能,体现城市气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负责人丹尼丝·巴克斯在致辞中称赞深圳的创意设计活力,认为深圳是“设计之都”建设的成功样板。本届深圳设计周首次与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举办,国际设计理事会执委会前主席乔纳森·斯特莱布利在致辞中表示,高品质的设计、蓬勃发展的创新科技为深圳设计提供强劲发展动能,深圳设计也为全球化和共创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了贡献。

图片截自深圳“设计之都”城市视觉片《敢闯敢试》。

在全球“设计之都”城市峰会上,国际设计理事会执委会前主席大卫·格罗斯曼、腾讯副总裁钟翔平、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艺之卉创始人赵卉洲围绕“世界设计 深圳动能”主题发表演讲,对世界设计前沿理念、设计与时尚、设计与产业等内容作了精彩的阐发和分享,展现了深圳“20+8”产业集群的强劲发展势头和深圳设计在汽车、服装、珠宝、钟表、眼镜、家居等工业和时尚领域的领先优势。

国际设计理事会执委会前主席,现任执委乔纳森·斯特莱布利接受记者采访。(张玲 摄)

艺之卉创始人,深圳设计师赵卉洲接受记者采访。(张玲 摄)

c9d5697e3e6b0904872d50519a1e069.jpg

“设计之都”代表正在进行圆桌对话。(主办方供图)

作为全球“设计之都”城市峰会的重要议程,“设计之都”代表圆桌对话聚集了加拿大蒙特利尔、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日本名古屋、日本神户、北京、上海、武汉、深圳等“设计之都”城市代表,分享各自城市建设“设计之都”的经验和特色,深圳也成为促进世界“设计之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召集人。

109a98e74de4c6d087d697e5bcc8351.jpg

《全球“设计之都”城市深圳倡议》发布。(主办方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代表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发布了《全球“设计之都”城市深圳倡议》,倡议以“大设计”赋能产业创新发展,解决城市治理难题,塑造城市品牌和凝聚力,引领时尚消费潮流,以及推进设计与数字化深度融合,坚持设计的开放性和知识产权保护,加强“设计之都”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

Jonas Liugaila接受记者采访。(张玲 摄)

Piotr博勇玄接受记者采访,其实他这次来也是以记录者的身份参加深圳设计周的开幕式。(张玲 摄)

纽约帕森斯时装学院前院长西蒙·柯林斯接受记者采访。

美国平面设计师协会主席雅尼克·达科斯塔接受记者采访。(张玲 摄)

[编辑:刘梦婷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