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 广发卡提醒客户筑牢金融信息安全防线
2023-04-27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 广发卡提醒客户筑牢金融信息安全防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7日讯(记者 朱琳)日前,多地反诈中心发布2023年一季度电信诈骗警情分析报告。报告指出,网络贷款、网络刷单、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等诈骗类型案件较为集中,呈现高发态势。面对类型多样的电信诈骗手段,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反欺诈专家指出,消费者切勿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提升金融安全知识储备,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尽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花样频出,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其关键在于突破消费者的隐私防线,通过“设局”来获取当事人的个人身份信息和金融敏感信息,才能开展下一步的诈骗。因此,金融消费者需要高度关注个人金融信息安全,防止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为此,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提醒持卡人,务必妥善保管银行卡片信息,避免金融信息被盗。此外,消费者在生活中切勿将身份证、银行卡等转借他人使用,谨慎对待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和邮件,不随意点击可疑链接,以免使个人资金受损。

在提升持卡人反欺诈意识的同时,金融机构也在运用金融科技力量提升甄别欺诈团伙的能力。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深入应用知识图谱平台技术,以客户授权数据为来源,将大量不同类型数据和信息进行关联而得到客户关系图谱,从而实现智能挖掘欺诈团伙。数据显示,知识图谱平台自上线以来,辅助提升广发信用卡卡片申请审批流程欺诈识别准确率,智能识别欺诈团伙命中准确率达到70%,每年成功拦截上千万元的欺诈交易。据悉,知识图谱项目在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主办的第二届“点数成金”数字金融创新案例发布和授牌仪式上,获评“数字金融十佳案例”,并入选《广州数字金融发展报告(2021-2022)》。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