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千里润童心,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师生向贵州毕节雄嘎小学捐赠图书
2023-04-26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书香千里润童心,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师生向贵州毕节雄嘎小学捐赠图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许忠青)用书香照亮梦想,以爱心点燃希望。4月24日上午,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举行了“翻身学子献爱心,千里情谊连雄嘎——翻身实验学校向贵州毕节雄嘎小学捐书仪式”。

雄嘎小学是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对口帮扶的学校,位于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撒拉溪镇雄嘎村中寨组,地处山区,教育条件相对薄弱,图书资源较为缺乏,学生视书如宝,渴求课外读物来拓宽视野。为圆山区学子的阅读梦,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面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发起了捐赠图书的倡议。

师生和家长积极响应,精心挑选,将曾经从中汲取到知识养分的书籍作为珍贵的礼物,赠送给雄嘎小学的学生,并在图书的扉页上写下对远方朋友的问候和祝福。

捐赠仪式上,各班级将所捐赠的图书捆扎成册,由学生代表郑重地摆放到台前。同学们捐出的图书种类丰富,有科幻文学、唐诗宋词、经典童话、名著小说等。师生们期待着将一缕缕书香传递到雄嘎小学,为雄嘎小学的学子们打开一扇亮窗,让他们感受徜徉书海的快乐。

常务副校长吴建平在捐书仪式上介绍了雄嘎小学的基本情况,呼吁师生们通过一本本图书把温暖的关怀送达雄嘎小学每位师生心间,将翻身实验学校书香校园的氛围传递到雄嘎小学,并激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与资源,勤读书,多读书,爱读书,怀揣感恩之情全身心投入学习,以期将来回馈社会。

经过整理和清点,全校筹集课外读物共计1074册。为防图书被雨水打湿,老师们和爱心家长认真将图书码放整齐,打包装箱,将一本本承载着爱心的书籍送上了快递车,送往千里之外的雄嘎小学。

2022年6月,根据民盟深圳市委2022-2023帮扶计划,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在崛起教育集团的安排下,正式与毕节市七星关区撒拉溪镇雄嘎小学成为了帮扶结对学校,并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结对帮扶活动,建立了紧密的联系。

未来,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与雄嘎小学将不断探索结对帮扶交流工作新途径,为两校师生搭建深层次、多元化的学习交流平台,继续深化两校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助,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促进两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文由校方供图)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