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涉诈资金转移事件
2023-04-26 15: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涉诈资金转移事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汤莎)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资金转移的手法、工具不断翻新,呈现出了产业化、专业化、团队化的作案趋势,这也对“资金链”治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与警方积极配合,成功堵截一起涉诈资金转移事件。

近日,市民刘先生前往民生银行深圳某支行柜台要求从银行卡内提取现金,但对于提取金额闪烁其词,且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始终有一名黑衣男子在旁对其引导。察觉到异常后的银行工作人员便开始对其进行询问,发现刘先生对账户的交易对象、资金来源均不清楚,且账户内的大额资金是由异地不同账户刚刚汇入。银行工作人员立即上报,经厅堂主管和运营监控人员分析,判断其交易具有明显涉诈特征,随后果断报警并稳住该男子。最终,经警方核实,该账户资金属于涉诈资金,目前,案件已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次警银联动成功堵截了涉诈资金。警方表示,“此次民生银行员工以高度的风险敏感性和过硬的专业素养,积极配合警方进行案件侦破,充分履行了金融机构应尽的职责,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