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切换暂停服务期间,医保业务这样办
2023-04-26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系统切换暂停服务期间,医保业务这样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记者 唐丽玲 吴巧巧 实习生 蔡莹莹)4月24日0点至5月8日9点,深圳市社保系统停机切换省系统,期间全市医保网上服务和自助服务暂停。在此期间急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社康绑定、个人参保登记等医保业务的,可参考以下办理指引。

系统停机切换期间,在省内外就医需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可在“粤医保”“粤省事”小程序或各级行政服务大厅现场办理;如需选定、变更社康的,可前往就诊的社康或基层医疗机构现场办理。

急需办理参保登记缴费、个人信息更改和医保关系转移的,可前往本市各社保大厅,窗口提供业务咨询及手工收件服务,待系统恢复后工作人员会再行录入。如需前往社保大厅办理紧急业务,请提前通过“深圳掌上政务”微信小程序、“深圳人社”“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预约。

办理门诊、住院等医疗费用报销,建议大家待系统恢复后再办理,急需办理的可前往各级行政服务大厅现场办理。

深圳医保提醒,5月8日9时前无法查询打印参保证明等信息,大家可以等系统恢复后,线上查询下载。除此之外,生育津贴申领、专属医疗险购买、社保卡密码修改等业务,待系统切换完成后网上申请办理。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编辑:唐丽玲 吴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