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大兴安岭商会座谈交流会暨商会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3-04-25 1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大兴安岭商会座谈交流会暨商会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讯(记者 田志强 曾思达)共叙乡情,同创未来。4月24日,广东省大兴安岭商会座谈会暨商会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黑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褚志辉,大兴安岭地委书记徐向国等政府领导,广东省大兴安岭商会会长荣宪波及商会企业家代表等近50人参加活动并见证广东省大兴安岭商会正式揭牌。大兴安岭籍企业家深圳发现良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伟主持会议。

会上,广东省大兴安岭商会(以下简称“商会”)会长荣宪波作商会筹备工作报告。他表示,“在大兴安岭行署、商务局、工商联等部门的指导下,商会先后召开多次筹备会议,就商会的定位、宗旨、发展方向、组织框架等进行多次研讨,同时积极联系在深圳有影响力,在老乡中有威信,对家乡有情怀热心公益事业的领军企业,加入商会组织中来,增强商会实力与影响力。截至本月,商会已经吸纳同乡130多人。目前,商会30家发起单位已经到位。下一步,在商会正式成立后会逐步建立其他地市级大兴安岭商会,实现多点联动,协同发展。”

在听取了筹备工作后,黑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褚志辉发表了看法,他表示,“首先对商会各项工作如期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希望商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商会建设工作,同时发扬大兴安岭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发展事业,积极为家乡招商引资,为家乡也为当地作出更大贡献。”

大兴安岭地委书记徐向国也用三个关键词表达了他对商会成立的看法,他说,“今天广东省大兴安岭商会的顺利挂牌,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努力,也得益于各位乡贤的推动。总的来说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表述,一是,高兴。高兴的是乡情不改,商会能聚集这么多同籍的企业家难能可贵;二是,祝福。祝福在座企业家事业可以蒸蒸日上,并由此及彼带动家乡发展;三是,诚邀。诚邀广大企业家能够常回家看看,投资兴业,助力家乡振兴。”

此外,会上与会嘉宾还观看了大兴安岭地区宣传片,物产丰饶,景色宜人,产业集聚的大兴安岭再次引起了在座企业家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和投资热情。

据了解,目前,商会筹委会正在积极招募优秀人才,包括秘书处、外联、品宣等,商会组织架构将逐步完善。同时,商会也将继续推进各项工作规划。一方面商会将作为大兴安岭政府在粤的联络窗口,南北企业互帮互联互通的纽带,推动两地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大型领域企业家深度合作,共同发展。另一方面,商会将以推动家乡发展为使命,积极引导在粤企业家返乡创业。(本文图片由记者拍摄)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