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深圳博爱曙光医院航天科技功臣近视矫正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23-04-25 15: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深圳博爱曙光医院航天科技功臣近视矫正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讯(记者 钟亚萍)4月24日,在第八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一段相隔3000多公里,跨越20年的航天情谊故事在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再度书写。以“博爱心航天情”为主题的2023年航天科技功臣近视矫正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医院迎来了8位来自甘肃酒泉的航天科技工程师作为今年的公益摘镜体验官。

航天工程师抵达深圳博爱曙光医院。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记者了解到,由于大漠猛烈的风沙侵害,加上经常加班熬夜引起的眼睛疲劳,视力不佳成为困扰这些中国航天科技“无名英雄”的一大困扰。

工程师揣云志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环境气候干燥,眼睛容易干涩、过敏,“我其实很不喜欢戴眼镜,但在岗位上操作时又必须佩戴才能看得清,所以当然还是期待能够通过手术摘镜的。”

“我们的生活其实很简单,除了工作就是运动,游泳、跑步、打球,北方多雾、多风沙,戴眼镜其实是很不方便的。”工程师贾江磊坦言,其实2012年就有机会到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摘镜的,但是因为工作冲突耽误了,而且家人也有戴眼镜,所以自己先来试一试,给家人当个“小白鼠”。

贾江磊告诉记者,在不了解近视手术之前确实存在一定的顾虑,但是这十几年间,陆续有同事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完成摘镜,没有什么不适,生活也确实方便了不少,所以自己也很放心。

航天工程师接受视力检查。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4月25日,8位航天工程师陆续接受了视力检查,他们将在26日接受免费近视矫正手术治疗,该医院眼科科主任、SMILE全飞秒、ICL双认证专家李春燕将亲自操刀。

据了解,顺利摘镜后,医院将安排8位航天科技功臣一起同游深圳、畅游莲花山公园“神舟博爱航天林”,共同见证深圳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腾飞。

4月29日,航天科技功臣见面会将在深圳博爱曙光医院20楼多功能厅举行,想要摘镜或对航天事业感兴趣的朋友,都可以到现场听航天工程师分享摘镜心得、科普航天知识,也可以通过拨打电话0755-25890396进行报名。

航天工程师仔细观看历年活动纪念展板。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记者了解到,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为航天科技功臣近视矫正公益活动自2003年启动,据不完全统计,自“神五”到“神十”系列载人航天飞船的进程中,已有超过400名神舟功臣在博爱曙光眼科的诊治矫正之下,成功摘镜。

2011年活动合影。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编辑:刘梦婷 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