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华章|不惧改变 五年18万次用印的“老手”
2023-04-24 2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奋斗者华章|不惧改变 五年18万次用印的“老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讯(记者 汤莎)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各行各业都不乏爱岗敬业的劳动者,他们用辛勤的付出诠释劳动之美,以艰苦的奋斗凝聚时代之光。

她入职15年,与印章项目共成长,见证了印章集中项目从无到有,从有到专,从专到强;她以勤勉务实,励精笃行的精神奋力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业精神;她就是从1.6万余名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平安金服2022年年度服务明星”称号的李年。

日处理邮件最高1800余件 零投诉

优秀的人不会因环境变化而放弃进步

15年的时间里,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印章管理组里的每一个岗位李年都挑战过,并多次荣获年产能第一、优秀员工等称号。

5年的用印岗,她共处理了近18万次用印,一直保持用印零差错的成绩;6年的复核岗,她仔细复核每一份用印文件,严守合规底线,确保合规安全;4年的咨询岗,认真对待每一件咨询,深受各家专业公司及集团好评。

在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中,落地有中国平安建立的亚洲首个且最大规模的印章集中管理中心。这里共保管平安32家成员公司共计24815枚印章,年用印量可达6.87亿件, 平均每秒就会用印21件。每一份文件的用印都代表着平安承诺,守好合规底线,管控印章风险,是每一位平安金服印章人骨子里就有的基本担当。

2019年,平安印章系统升级,上线自助盖章及自动化用印,李年在响应降本增效改革政策下,转入从六人缩减至一人的印章咨询岗。一个人肩扛一个部门的重任,面对邮件日咨询量800件,高峰期更是高达1600多件的工作量,李年是如何解决的呢?

一个人总会分身乏术,为避免用印客户找不到她而着急,李年将私人手机电话设置为用印紧急联系人,不管是工作时间或非工作时间接到咨询电话她都会耐心解答。最难能可贵的是,她力求每一次服务都能让客户满意,更是让每一通电话每一封邮件都有温度。截至今日,她依旧保持着邮件咨询零投诉的优秀成绩。

强大的工作量下,李年还保持着对学习的热爱。她从不满足于现状,积极参加轮岗机制,持续学习优秀经验。正如她所说:“优秀的人永远都不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放弃进步”。

难忘的三万次用印

以专业应援 做好公司风险合规守门人

印章中心的现场用印,是由申请人携带材料来现场盖章用印,遇到申请人盖章材料比较多的时候,可以用“箱”来做计量单位,而一次特殊的“用印”经历让李年至今难忘。

“我第一次见到推着车拿着六箱材料来现场用印,而且用印过程十分曲折。虽然如此,我们坚持轮班盖章,完成了那次近3万次的用印。” 2022年的7月12日下午,两位从上海来的同事满头大汗地推了六大箱招投标材料抵达深圳市平安金融中心用印现场进行用印。李年见状立刻查看了签报情况,了解到该同事用印材料需要近3万次公章用印,要求在次日7点前完成,才能赶上9点的飞机返回上海参加投标,数量庞大且时间紧迫。

由于材料很乱,用印申请人缺少现场用印经验,李年第一时间召集了用印区所有同事,安排专员专项处理此业务。用印过程中,因缺少用印材料及签报证明,无法顺利用印。因时间紧迫,申请人咨询能否通融处理。

“依法合规,是企业经营的义务和底线,我们在每一次用印中都要把牢风险关,守住风险底线。”面对申请人的问题,李年坚守合规底线,一边依照合规流程操作,耐心指导申请人快速补齐材料并以最快的速度完善用印签报,另一边将符合要求的材料优先用印,由于物理公章仅有一枚,需手工加盖近3万次,用印区的同事们齐心协力以接力赛形式轮班加盖,直到第二天凌晨5:00终于顺利完成用印。最后,顺利完成投标并中标的申请人说道:“非常感谢印章中心的所有同事,你们以专业成为了我们最坚强的后援中心!”

服务无小事,细节最能动人心。沉着冷静、专业细致是身边同事对李年的一致看法。坚守了近5年的用印岗,处理了18万余次的用印,双手爬满老茧的李年,也戏称自己是位“老手”。“虽然现在已经不在用印区了,但是经我手的每一枚印章我都记忆犹新,那些每日和印章相处的日子现在想想也很充实。” 15年的时间,李年用她每一次的温暖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用她真诚的为人处世之道赢得同事的赞许;用她每次亮眼的成绩赢得公司的信任。

“公司在壮大,面对庞大的用印量,我们必须合规、精准、高效,做好专业公司的守门人。”做好专业公司的守门人,这是李年提到最多的一句话。在平安这个大家庭里,或许李年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她踏实肯干,敏而好学,践行价值最大化原则,在充实自己的同时,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李年把复杂和问题留给自己,把简单和便捷交给客户,她的闪光点与价值点,成为一批又一批用印人甚至印章人的学习榜样。(供图:平安金服深圳分公司)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