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44期 | 新冠抗体“保护期”将至,接种疫苗为健康上保险
2023-04-24 1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44期 | 新冠抗体“保护期”将至,接种疫苗为健康上保险

距去年年底的一波新冠感染已经过去4个多月,各位“阳康”后别来无恙?需要提醒您的是,感染新冠后自身产生的抗体即将失效,新冠疫情还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一定要继续做好防护,最好能够再接种一剂疫苗!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对各地针对不同目标人群补齐免疫水平差距,进一步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作出了部署。方案特别指出,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以及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是重点人群。需要指出的是,这两个人群中老人、孩子比例很高,老人、孩子免疫系统脆弱,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防止重症发生,留下后遗症或遗憾,可以说是为他们再上一道保险。

疫情三年多以来,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已经得到一再证明,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降低感染可能和危害,是预防这一传染疾病的最有效、最经济手段。当前,大家都在奋斗拼经济,越是这个时候,就越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成果,切不可麻痹大意。当下,全国疫情仍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越多人接种疫苗,就意味着这种可控局面更加稳定。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保证,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行动起来,接种疫苗吧!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肖刚

评论员:杨森

观察员:陈致远

剪辑:梁煖

[编辑:梁煖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