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四‘阅’天,消保赴‘阅’会”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开展“世界读书日”消保暖心守护主题活动
2023-04-24 16: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最美四‘阅’天,消保赴‘阅’会”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开展“世界读书日”消保暖心守护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李栋)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同时也是第8个“深圳未成年读书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了消保系列暖心主题活动,持续做好不同群体的金融分层教育。

为了不让特殊群体在金融科技的浪潮中“掉队”,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号召,聚焦特殊群体专题教育,帮助他们与外界沟通,保护特殊儿童的合法权益。

4月23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消保宣讲员走进特殊儿童中心,为特殊儿童精心准备了金融读物和财商绘本,与他们共读绘本故事,为特殊儿童带去一堂金融知识分享课。

课堂上,消保宣讲员通过与同学们讨论应该如何正确使用零花钱,内容融入生活场景,一起分享日常使用零花钱的趣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在互动问答中掌握使用零钱的知识。

随后,消保宣讲员以“人民币上的美丽中国”为题,悉心介绍了什么是人民币、人民币上的风景和雄伟的建筑有哪些。课堂中,同学们不仅听得认真还勤于思考,积极响应、举手抢答、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泼热烈。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收获了知识,更领略了祖国的风光,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活动最后,消保宣讲员还为在校老师及现场家长开展了监管新规、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特别是针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及识别方法进行宣讲,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识别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此外,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还参与了深圳读书日“书传八方,情暖万家”活动,向深圳捐赠换书中心捐赠了《金融伴我成长》《金融与诚信》等一批金融读物,该读本为银行监管部门针对青少年群体编写的系列丛书,旨在引导青少年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捐赠换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批读物后续将会陆续发放到中小学图书馆中,助力莘莘学子拓宽阅读边界,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财商思维。

未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深入践行金融为民,通过常规宣教与重点宣教相结合,将金融宣教工作更立体、充分地融入学生生活,形成学校学习、家庭运用、社会受益的良性互动氛围,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创新宣教模式、关注特殊人群、送上温情的金融服务,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上图片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