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光明科学城论坛”即将启幕,颜宁将作主题演讲
2023-04-23 2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首届“光明科学城论坛”即将启幕,颜宁将作主题演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3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4月23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光明科学城论坛·2023”新闻发布会。据悉,深圳将每年举办“光明科学城论坛”,以“光明·筑梦未来”为永久主题;首届论坛以“创想”“起航”“逐梦”为年度主题词,将于4月27日至28日举办。

发布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郭子平介绍,五年来,深圳以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为目标,举全市之力推进光明科学城建设。目前,24个重大科技创新载体相继落户,其中2所大学校区或过渡校区正式启用,9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2所省重点实验室、11个科研平台加快推进。“深圳将每年举办高水平的光明科学城论坛,汇聚国内外高端智力资源,让科技、教育和产业界精英人士充分交流探讨,策源创新思想,携手提升大湾区原始创新能级。”郭子平表示。

据悉,本届光明科学城论坛采取“1+9+3”形式,设1场主论坛、9场平行论坛、3场配套活动,采取现场开会、线上参会、多端直播等方式进行,将聚焦信息、生命、新材料三大学科领域和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主论坛上将邀请深圳医学科学院(筹)院长兼深圳湾实验室主任颜宁等各高校院士作主题演讲,并举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入驻仪式等系列仪式。平行论坛则围绕科技攻关、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三大板块,同时还将举办赛艇挑战赛、自然音乐会、慢行骑行等3场配套活动,为光明科学城论坛注入运动健康等新元素。

市科技创新委主任王有明透露,“深港澳协同创新论坛”作为“光明科学城论坛·2023”的平行论坛,将以“创科湾区联动 深港澳同发展”为主题。届时,来自香港、澳门等教育、科技、产业、金融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将汇聚此次论坛。他表示,深港澳协同创新是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一个特色,也是光明科学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光明区区长邱浩航在发布会上介绍,围绕“科学”与“城市”两个命题,光明将着力打造“科学”之城、“产业”之城、“人文艺术”之城、“绿色生态”之城,加快营造一流创新生态,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撑和服务,打造宜居宜业的“梦家园”。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