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举办
2023-04-23 1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3日讯(记者 牛耘)4月22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暨中国互联网双创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深圳坂田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论坛以“产业赋能 生态协同”为主题,以新工业为核心,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大时代,搭建新工业“链接”桥梁,共建新工业互联网生态共同体,引导产业协同及发展。

论坛主题演讲环节特别邀请了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头部实践机构,围绕产业赋能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工业大数据建立发展等开展主题演讲,分享各家在实践中的亮点与突破,以案例的形式立体化呈现工业互联网在数字化时代中的应用及前景,分享经验和实践并提出独到的见解和相应的发展建议。

会上,华盾大数据嘉宾通过数字经济产业技术跟现场观众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多个应用场景,强调了数字经济对传统产业改造的重要性。思贝克则与现场嘉宾分享了数据经济的特色、数字化对于制造业的影响以及思贝克平台的实践。

来自深圳数鑫科技的嘉宾则从数据中台往数据流通交易的方向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数据中台解决企业、政府数据治理,实现跨企业、跨政府之间更广泛的流通,这一基础上产生的产业链赋能价值,是数据发挥价值的路径。

深圳灿态信息则从落实小灯塔实现制造业生产数字化系统的闭环,围绕小灯塔讲解,怎么样实现数字化的闭环等板块全面阐述了打造工业互联网小灯塔的概念。深圳思特顺嘉宾介绍了物联网平台设备分层分类,并分享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践经验。

本次的活动圆桌论坛以“数字经济与工业大数据”为题,论坛主持人由深圳渊联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韩勇担任,华盾大数据、思贝克集团、深圳数鑫科技等与会嘉宾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及路径、工业互联网赋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内容进行探讨,通过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共同为支撑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可行性思路。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广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深圳市委网信办主办,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数字技术应用协会承办。

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暨中国互联网双创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搭建了工业互联网行业的交流平台,打造“多极联动”的生态发展格局,促进行业资源有效搭配与共享,推动工业化与数字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