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地计划出炉:深圳今年供地1200公顷 居住地330公顷
2023-04-23 11: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供地计划出炉:深圳今年供地1200公顷 居住地330公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3日讯(记者 田晨夕)4月2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印发深圳市2023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通知显示,深圳今年计划供应建设用地1200公顷,其中新供应建设用地945公顷,更新整备供应建设用地255公顷(含旧住宅区更新改造供应居住用地20公顷)。

为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持续保持居住用地稳定供应,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今年,深圳计划供应居住用地330公顷,其中商品住房用地205公顷(新供应100公顷,更新整备供应105公顷),公共住房用地125公顷(新供应55公顷,更新整备供应70公顷,更新整备中旧住宅区更新改造供应20公顷)。另外,计划供应租赁住房用地34公顷,占居住用地的10.3%。

深圳今年加大“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空间保障力度,计划供应产业用地300公顷,其中新供240公顷,更新整备供应60公顷。深圳本年度计划供应民生设施用地543公顷,均为新供应,旨在推动民生“七有”走向“七优” 为目标,优先补齐民生设施短板,保障市重大战略性项目的落地建设。本年度计划供应商服用地27公顷,其中新供应7公顷,更新整备供应20公顷。深圳将优先保障知识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集聚带动作用的 总部用地需求和高端酒店、旅游用地需求,严控商业办公用地供应。

从区域来看,居住供应最多的仍然是龙岗区,新供应居住用地20公顷,更新整备34公顷;其次是宝安和坪山总用地供应(新供应+更新整备)分别是52公顷和51公顷,其中坪山是新供应最多的区域。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