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成为珊瑚守护者!深圳渔博会珊瑚认养潜水种植活动报名启动
2023-04-23 12: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欢迎成为珊瑚守护者!深圳渔博会珊瑚认养潜水种植活动报名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3日讯(记者 翁任莹)珊瑚礁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生产力最高的典型生态系统之一,被誉为“海洋中的热带雨林”,对调节全球气候和生态系统的平衡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记者从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组委会联合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发起环保计划——“我在深圳海底认养珊瑚,成为一名珊瑚守护者”,此次活动将向公众开放。

珊瑚礁生态系统的退化和丧失是全球普遍面临的问题,2005年,加勒比海珊瑚礁区出现了大规模珊瑚白化事件,有50%以上的珊瑚白化。2020年,我国海南岛西北部、临高近海域的珊瑚死亡率在86%以上。珊瑚礁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已成为全球举世瞩目的焦点和海洋管理部门工作的重点。深圳渔博会主办方表示,认养活动旨在唤起人们对日益被破坏的珊瑚礁及其生态系统的关注,加大深圳海域开展珊瑚礁生态修复力度,修复和优化大鹏半岛海洋水域生态环境,增加项目区域的活珊瑚覆盖率和生物多样性。


【如何参与】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珊瑚认养潜水种植活动将对公众开放

1.价值500元/株的专属珊瑚免费认养名额511位

认养珊瑚您将获得:

*为您认养的珊瑚起一个专属名字

*获得珊瑚认养电子版证书

*获得认养的珊瑚电子版照片

*展会期间于主会场亲自签名认养

(主会场认养地点:休闲渔业展区1B5号,获得认养珊瑚名额但是无法到达主会场的民众,将由工作人员代理签名)

2.价值1380元的潜水珊瑚认养种植体验名额50位(渔博会补贴价500元/位)。

报名潜水珊瑚认养种植成功的前十名公众,将获得5月13日上午前往渔博会大鹏分会场参加现场交接并体验潜水珊瑚种植活动的机会。

第11-50位报名潜水珊瑚认养种植成功的公众将于5月14日前往现场进行潜水珊瑚种植体验活动。

【潜水种植珊瑚体验您将获得】

*为您认养的珊瑚起一个专属名字

*亲自潜水体验种植珊瑚

*获得珊瑚认养纸质版证书

*获得认养的珊瑚电子版照片

*认养珊瑚的海底种植照片

*认养珊瑚模型

【名额开放时间和渠道】

511株免费认养名额开放时间

4月24日12:00开放200株免费认养名额

4月28日 12:00开放311株免费认养名额

50株潜水体验珊瑚认养种植名额

4月28日12:00开放50株潜水体验珊瑚认养种植名额

市民可通过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官方网站https://www.szfisheryexpo.com/配套活动页面报名!

潜水种植体验活动报名后,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会与您电话联系活动具体细节,敬请留意电话和信息。

(视频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