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落实“前海金融30条”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落地前海企业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
2023-04-21 20: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积极落实“前海金融30条”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落地前海企业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1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深圳人行、银保监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以下简称“前海金融30条”),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围绕新政积极挖掘企业诉求,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和前海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成功办理了分行首笔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

某前海注册供应链公司,日常较多货运代理业务,运费规模较大,境内支付需求频繁。企业日常业务办理需提供纸质发票或电子发票打印件,银行逐张审核,耗时长、效率低且真实性难以核实,存在一定的重复付汇风险。

为解决这类问题,本次发布的“前海金融 30 条”特别提到,要支持在前海合作区探索运输发票网上核验,便利境内运费划转,为解决企业难题提供了政策支持。在此次业务办理过程中,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借助国家外汇管理局数字外管平台跨境金融服务的便利化支付场景,做到了企业、银行和税务部门间业务信息交互核验,既有效提升了企业境内运费付汇效率,又防范了重复付汇的风险,为该行业务合规服务前海企业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接下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围绕“前海金融30条”,积极推进跨境支付清算新机制、跨境人民币境外不落地购汇、港资小微企业500万便利外债、私募股权基金参与QFLP等各项业务落地,助力前海建设。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