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鲸智能荣获深圳市“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行业突出贡献奖”
2023-04-21 16: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云鲸智能荣获深圳市“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行业突出贡献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1日讯(记者 田志强)近日,“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暨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深圳举办。会上,云鲸智能被授予“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行业突出贡献”荣誉奖项。

据悉,云鲸智能创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立足于家庭清洁机器人领域,致力于研发革命性科技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一家机器人企业,云鲸累计申请了700多篇技术专利,逐步构建起SLAM(同步定位与地图绘制)、三维感知、AI物体识别、机器人结构技术、大数据应用等核心技术图谱。成立以来,云鲸向市场推出三代扫拖机器人产品,走进全球超百万用户家庭,成为“科技带动清洁”的新国货品牌。

近年来,云鲸已先后发布了多款拳头产品。2019年,云鲸发布了“可自动清洗拖布”的扫拖机器人J1,创新性地引入双水箱形成大基站,颠覆了传统扫地机的产品形态;2021年,云鲸推出 “会自己换水”的扫拖机器人J2,创新性地设计了自动上下水的清洁结构;2022年8月,云鲸发布扫拖机器人J3小鲸灵,其搭载了基于独创核心技术“DirtSense污水识别系统”的鲸灵托管功能,使得机器人能够识别地面及拖布脏污程度。

目前,云鲸智能连续两年获评“中国科技机器人企业50强”,同时第三代扫拖机器人J3小鲸灵也在近期荣获“2022年度AI生产力创新奖”。此次,云鲸被授予“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行业突出贡献”市级荣誉,进一步凸显了其在推动行业智能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本文图片由云鲸智能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