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这所国际高中敢来挑战!
2023-04-21 19: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这所国际高中敢来挑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1日讯(记者 何亚南 曾思达 实习生 孙祎蔚 陈若莹)在教育的边界需要重新定义、教育的底层逻辑需要重塑之时,谁能扛起大旗,接下人工智能的战书?4月20日,深圳国际预科书院(以下简称:深国预)在校园内开展了一场以“聚焦智能,预见未来”为主题的ChatGPT校园快闪活动,在深国预人工智能产品“留学机器人”的深度体验中,共绘未来教育的壮阔蓝图。

记者了解到,深国预留学机器人是通过API接口技术将ChatGPT嵌入至学校官方公众号实现的,基于ChatGPT的强大语言模型,通过学习和解析大量的语言数据来生成高质量的对话。其能够适应学生、老师、家长的不同需求,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回答,满足了深国预师生查询文献、整合资料、拓展知识、留学咨询等日常需要。目前,此产品已面向全社会开放,关注深国预公众号的用户均可免费使用。

活动中,深国预社科老师、英国拉夫堡大学社会学博士Richard Li通过与“留学机器人”互动交流,展示了其在海外留学咨询、海外学校信息等方面的实用功能,以及人工智能工具在不同教学场景的应用,并总结出人工智能在提升学习效率、拓展教学与学习资源、归纳学术要点等方面的强劲优势。

谈及人工智能与教育,Richard Li表示:“我们非常鼓励高中生积极参与到新一波技术革命的浪潮中,通过亲身经历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为即将来临的种种新兴产业、社会变革和转型做好准备,更好地理解人类、社会、与科学技术的关系,从而更好地关注社会与人性。人工智能时代,教师应该尽可能帮助学生充分利用AI工具的优势,同时培养他们的批判性思维、独立学习和人际沟通能力。”

作为一所致力于推动教育创新和变革的学校,深国预不断探索并持续引进最先进的教育技术和理念。本次“ChatGPT校园快闪活动”正是深国预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推动教育创新而进行的一次尝试与探索。据悉,未来深国预会将人工智能分布嵌入到整个教育的生态体系和底层逻辑上,不断完善以GPT4为核心的人工智能生态搭建与用户体验优化,同时鼓励学生参与进产品迭代的策划过程之中。(本文由活动方供图)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