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质量发展提升舆情应对能力 深圳商业联合会举行商誉建设培训
2023-04-20 21: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高质量发展提升舆情应对能力 深圳商业联合会举行商誉建设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讯(记者 古丽达娜 余泽江)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对企业商誉管理建设领域的倡议,以持续推动深圳企业高质量发展,激发企业新动能、新活力,提升企业在当下纷繁复杂的舆论环境中的应对能力,4月19日下午,深圳新闻网联合深圳商业联合会,特别推出企业商誉管理培训沙龙活动——深圳企业如何在复杂舆论生态中“历久弥新”。

本次培训将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国公关协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安教授进行主题分享。深圳市玩智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普纳米光电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企业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张志安教授结合一系列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危机案例,深入分析网络环境变化及传播态势,从企业营销及风险、品牌危机应对及企业商誉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研究,为现场各企业人才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张志安教授现场授课。(主办方供图)

网络环境中的变化和传播态势的复杂性,使得深圳企业需要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和商誉管理。唯有坚守品牌核心价值,打造优秀品牌形象,建立专业的企业商誉管理机制及筑牢企业危机“防火墙”,才能在舆论浪潮中稳步前行。

张志安教授强调,企业在危机中需快速应对、高效组织、果断行动、真诚沟通。除了从自身角度出发,企业需更多地站在消费者视角看待风险。以诚恳的态度面对公众,体现企业对危机事件的反思,有助于进一步建立紧密的消费者关系、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来自广药白云山维一实业的钱振中现场互动。(主办方供图)

参与此次培训的广药白云山维一实业的钱振中表示“今天非常荣幸参加本次的专业培训,张志安教授的课程深入浅出,让我们全方位了解企业危机公关与舆情管理。未来,我们将加强与深圳新闻网和深商会的合作,为企业危机公关等方面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京基百纳、南方航空等参与活动的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对于加强深圳企业的品牌建设和企业商誉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深商会常务会长林慧。(主办方供图)

深商会常务会长林慧表示,当今社会,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企业面临的公众关系问题越来越多。深圳市企业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入探讨企业在网络舆情应对与商誉管理方面的行业经验和最佳实践,助力企业品牌建设,引领深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深圳市企业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具活力的未来。深商会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和服务,共同推动深圳市经济的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合影。(主办方供图)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