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汕支行成功阻截冒充电商客服诈骗案
2023-04-20 18: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汕支行成功阻截冒充电商客服诈骗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浦发银行深汕合作区产业园支行(简称“深汕支行”)成功阻截了一起冒充电商客服类电信诈骗案件。

据了解,当天叶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京东客服”的电话。对方告诉叶先生,他需要操作京东白条还款,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叶先生听信了对方的话,按照对方的指示下载了屏幕共享APP。随后,诈骗分子要求叶先生从某银行贷款10万元,并通过账户将这笔款项全数转至一个所谓的“中间账户”。

对于征信还有疑问的叶先生,于是前往了深汕支行咨询个人征信业务。在此期间,冒充“京东客服”的诈骗分子不断拨打电话,催促叶先生打开共享屏幕,并进行下一步的转账操作。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提醒叶先生正在遭遇诈骗,并劝诫切勿转账给对方。同时,工作人员协助叶先生报警,最终成功拦截了这一诈骗案件。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表示,电商客服类电信诈骗案件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诈骗手段。诈骗分子通常冒充电商平台的客服人员,以用户违规、欠款或者信用问题为由,要求受害者进行操作或转账。深汕支行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遇到类似情况要及时与电商平台或银行客服核实信息,切勿轻信陌生电话,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