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避险进企业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携手企业探讨外汇风险管理
2023-04-20 18: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汇率避险进企业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携手企业探讨外汇风险管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深圳市外汇管理局“推动汇率避险知识进企业”的号召,组织开展“浦银避险 靠浦共赢”外汇避险主题客户沙龙,与40多名企业客户一起面对面,深入探讨“如何做好企业外汇风险管理”。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外向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进出口贸易额连年攀升,国内企业参与国际合作、竞争的机会与日俱增,与此同时,企业外汇风险也随之加大。当前,欧美大幅快速加息使得全球风险偏好降低、风险溢价扩大,硅谷银行等系列事件导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上升,外汇汇率的波动也进一步加剧,人民币汇率呈现双向大幅震荡的态势,这对主营业务涉及外汇风险的企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派发了《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实践手册》,并系统讲解了企业汇率风险中性意义。由于国内的企业与国外企业相比,持有的外汇风险敞口较大,套期保值比例较低或者只有在汇率波动加剧时才重视汇率风险管理,汇率风险中性的理念还未在企业经营中深植。汇率风险中性即企业在日常管理中,把汇率波动纳入财务管理,尽可能降低汇率波动对主营业务以及企业财务的负面影响,提升经营可预测性。企业是否可以坚持汇率风险中性,直接关系到企业能否实现稳健经营。

同时,由于不同行业客户因受主营业务利润高低、汇率风险转嫁能力强弱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实际套保需求差异较大,该行还向各行业客户提供行业汇率风险服务方案,可帮助企业明确汇率风险管理目标,进一步制定细化的操作流程等。

携手比肩齐奋进,共闯蓝海展新业。未来,浦银银行深圳分行将不断提升外汇风险防控能力,持续助力企业稳健经营。(供图:浦发银行深圳分行)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