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了!4月20日起,深圳单颗种植牙总费用降幅超50%
2023-04-20 15: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降了!4月20日起,深圳单颗种植牙总费用降幅超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讯(记者 刘梦婷)日前,深圳市医保局公布,4月20日起,深圳单颗常规种植牙总费用平均降幅将超过50%。口腔种植体集采和牙冠挂网价格也将在深圳全面落地执行,种植体参与集中带量采购,“以量换价”挤出价格水分。

据介绍,单颗常规种植牙总费用包括三个部分,医疗服务费用、种植体费用和牙冠费用。之前按照国家和省医保局有关要求,深圳医保规范了医疗服务价格项目,降低口腔种植医疗服务费用。3月1日起,深圳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费用率先降价,降幅达到30%以上。

4月20日起,口腔种植体集采和牙冠挂网价格也将在深圳全面落地执行,种植体参与集中带量采购,“以量换价”挤出价格水分。全瓷牙冠实施竞价挂网,牙冠价格更加合理公开透明。

深圳市医保局介绍,深圳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以及部分民营医疗机构接受了价格调控,参与了种植体集采和牙冠竞价挂网采购,这些医疗机构的种牙价格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对于未接受价格治理的民营医疗机构,医保部门将持续加强收费行为监管,引导合理定价。

这次集采的种植体和挂网采购的牙冠种类涵盖了主流的国内外知名品牌,质量也都可靠过硬,基本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患者临床使用需求。但是,医院里还有部分不参与集采的种植体和挂网竞价的牙冠,价格可能会比较高,市民要警惕个别医疗机构用“便宜没好货”等借口诱导使用高价产品。

目前,种植牙还不在基本医保支付范围内。自2022年7月1日起,深圳市执行广东省统一的新版《医用耗材目录》和《诊疗项目目录》,根据规定,各市不得自行制定目录或用变通的方法增加目录内医用耗材或诊疗项目,因此当前深圳并无将种植牙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的权限。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