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回顾历史 南山招商街道征集1980年—2020年历史照片
2023-04-20 16: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用影像回顾历史 南山招商街道征集1980年—2020年历史照片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讯(记者 潘润华)影像留存大概是让瞬间成为永恒的最佳方式了,那些离我们遥远的故事和片段通过影像记录,让人们更直观地回顾历史。秉承着对历史探索的好奇心和敬畏感,展开一场属于城市每个人和招商街道的共同记忆。

为呈现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招商街道改革开放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办联合深圳市经典大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征集1980年—2020年(重点征集1980年至2000年)蛇口招商街道历史照片的活动,以举办一场《破浪前行:1980年至今的招商》影像展览的方式,致敬伟大时代。

征集活动面向深圳全市人民征集关于蛇口半岛招商街道辖区的老照片,邀请大家为珍藏已久的老照片焕发新的光彩。比如,可以通过熟悉的“明华轮、时间广场、三洋厂区”等地标照片与现在的记忆互相连接,唤醒集体记忆。

主办方表示,欢迎市民积极投稿,让历史的厚重得以传承,让旧时的韵味得以重现,讲述与招商街道的故事。“我们希望通过今昔对比,可以让全市人民在闲暇午后通过展览从历史记忆中了解过去,唤起对当下生活的珍惜。通过这些影像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时空穿越之旅,以招商街道的蜕变与成长,折射一个时代的气宇轩昂。

需要提醒的是,参与有奖征集的老照片需要能反映招商街道辖区内重要事件、重大活动、重大工程建设优秀的历史人文、环境以及不同场景的百姓家庭生活,招商街道辖区内老街区、标志性建筑物、名胜古迹、园林绿化、交通运输以及其他有价值的反映城市建设的照片,以及过去老工厂、老厂房、生产车间场景的老照片。征集作品以JPEG格式电子文件投送,邮件主题注明老照片征集,发送至邮箱718520618@qq.com征集截止日期为2023年5月31日

光影如梭,40年一瞬间记忆因一次次地翻看和展示而被激活,而影像的力量远不止停留于拍摄者私人的回忆,让我们一同用影像致敬美好的年代……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