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30周年!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新院正式开业
2023-04-18 1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建院30周年!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新院正式开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8日讯(记者 钟亚萍)4月18日,深圳博爱曙光医院30周年庆暨新院开业典礼在医院20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深圳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学进、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吴波副院长、深圳市罗湖中医院分院院办主任李拥彬、深圳市老字号协会副会长曹春慧、深圳市老字号协会秘书长郑东亮、深圳市义工联团队负责人汪克莉、博爱(中国)企业集团以及深圳博爱曙光医院等相关领导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新院开业盛典。

深圳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学进先生致辞。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深圳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学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新院开业,是优化深圳市医疗资源布局,回应广大市民对优质医疗服务期盼的务实举措。希望在建院30周年的而立之年,以新院开业为契机,博爱曙光医院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质量、强内涵、优服务、创特色,为建设健康深圳、加快实现“病有良医”提供有力支撑。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总经理张艳红女士致辞。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总经理张艳红在大会上致辞时回顾医院走过的三十载坎坷荣光之路。她说,30年间,医院精医厚德,求索创新,与国内外同行广泛开展学科技术交流,情系大众,谱写大爱无疆公益篇章。本着“大专科、小综合、特色门诊”的专科建设思路,深圳博爱曙光将积极推动新院区8大体系,63个项目,16个专科建设任务,重塑“老博爱”六大名片,即质量名片、技术名片、服务名片、安全名片、文化名片及公益名片,让政府放心,同行认可,老百姓信赖。她强调,医院将一如既往秉承“深圳老字号”的精神力量,在传承中守护品牌,用人文之心拓展道路,用精湛技术稳固根基,为粤港澳居民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

推进专科联盟建设 共享同质化医疗服务

在开业典礼上,深圳博爱曙光医院被授予“深圳市宫颈癌防治联盟成员单位”“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员单位”。目前,医院与多家三甲医院的重点专科联盟合作,通过实施紧密型专科联盟建设,有效落实优质医疗资源互联互通,让粤港澳居民就近便捷就医,并获得同质化医疗服务。记者了解到,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倡导自由视力,已完成多例2500度以上超高度近视手术治疗,相继获得“深圳市近视高危人群检查定点医院”“深圳市青少年近视防控联盟医院”称号。

2015年,深圳博爱曙光医院获评 “深圳老字号”,并在2018年、2021年通过复审。当天的庆典现场还举行了“深圳老字号”授牌仪式。

深圳老字号”授牌仪式举行。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医院被授予“深圳市宫颈癌防治联盟成员单位”。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公益创新 打造社会办医院公益慈善典范

自建院之初,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一直高举公益旗帜,承担社会责任。4月18日,博爱医疗义工队、健康讲师团齐聚亮相庆典,为公益发声。公益救助太田痣患者艾美送上一面锦旗,感谢博爱曙光医院帮她成功祛除困扰了她多年的半边脸太田痣,实现了美丽人生蜕变。

公益救助患者艾美献锦旗。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计划成立深圳市慈善会博爱基金,创新公益模式,发挥自身医疗优势,将规划并开展“博爱心 航天情”航天科技功臣近视矫治公益行,“博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工程,女性宫颈疾病健康筛查暨妇科手术救助活动,美容修复公益救助活动,“8020”口腔健康关爱计划,青少年近视防控计划等公益项目,持续传递温暖和大爱,打造社会办医院公益慈善典范。

新院开业仪式。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以人为本 院庆文化活动倾情献礼

作为一家拥有30年品牌历史的“老字号”医院,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以人为本,深化医院文化建设。在开业典礼上,医院产科首批出生的“博爱宝宝”刘亮呈领衔乐队带来《鲜花盛开的村庄》表演,为建院30周年献上祝福。医院正式启动员工关爱基金,通过困难员工的精准帮扶和人文关怀,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医院领导为15年以上老员工颁发感谢奖,希望发挥老员工“传帮带”的价值和作用,传播正能量,将医院的企业文化精神传承下去。

20年以上老员工颁奖环节。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供图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