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周首日万人云集!超燃音乐剧超强云端班引爆坪高校园
2023-04-18 16: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开放周首日万人云集!超燃音乐剧超强云端班引爆坪高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8日讯(记者 何亚南 实习生 陈若莹)近日,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坪高”)开展了校园开放日,并举行了宣讲会介绍学校特色。当天,学校迎宾门、文枢厅、校史馆等场所人来人往,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有来校参观打卡的家长和学生。据悉,这是学校今年面向全市开放的首场线下活动。

早上8点不到,就有家长陆续来到了校门口等待,前来参观的车辆排起了长龙。有家长称:“我是在上个星期的市中招展上预约坪高校园开放日的,今天赶了个大早,专门来到坪山,近距离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成绩和校园环境。”此次来访的家长和学生涵盖了深圳市9个市辖区和2个功能区。

据统计,本次校园开放日有1.36万人预约来校,实地考察这所坐落在鹏城之东,不断创造奇迹、融生态景观和文化景观于一体的园林式学校。

每一位前来参加此次开放日的学生和家长,心里都会装着无数个问号。为了更好地给他们解惑,学生义工、家长义工和全校教职工齐上阵。校园的每个角落和功能场所都配备了讲解员,设置“家长面对面”服务台,资深名师现场给家长朋友们答疑解惑。不少家长还现场签约报考云端实验班。食堂贴心准备了色香味俱全的营养餐,保证学生在校“学得好”的同时“吃得好”。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项目继承人马洪淼现场展示各种面塑作品,并示范面塑制作过程,参加开放日的家长和同学们跟着马师傅的教学步骤,一同用指尖感受非遗的魅力。

在音乐厅,校长和教务处主任、教学处主任亲自上台,介绍坪高。安国强表示,坪高具有“三大、三高”的特点:伟大、强大、宏大;办学成绩高,营养价值高,师生颜值高。今年,学校推出了三板斧2.0:学校集团化、云端实验班、文化再塑造,同时也是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清华大学生源中学和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欢迎在场初三学子报考坪高,在这里成为下一个奇迹。

教务处主任林新峰从“开新局、谋新篇、建新功、启新程”四大板块作了2023年招生政策宣讲,介绍坪高办学十七载以来获得的种种成绩,重磅推荐云端实验班。教学处主任田莉以“适性教育新样态,云端实验更高端”为主题,向在场的家长朋友们介绍云端班办班不到一周年的概况,包括先进的办学理念、高端的培养目标、完善的课程体系、优秀的师资配置和卓越的培养成效等。

在音乐厅、夫子园,一个个精品社团轮番上演。街舞表演、乐队表演、模特走秀、外语歌曲表演、说唱等节目充分展示出学校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由坪高承办的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原创音乐剧《爱的成长》,以坪高优秀学子、“全国优秀志愿者”获得者廖培皓为原型,讲述廖培皓志愿服务的爱心事迹。该剧感人的情节,高超的演技,超燃的舞台效果瞬间引爆全场,将现场氛围推向最高潮,来访的家长同学纷纷大呼过瘾,享受到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据悉,目前坪高开设近100门校本课程和近50个学生社团,涉及公益类、文学传媒类、艺术类、社会类、体育类、科技类以及专业类7大类型,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本文由坪山高级中学供图)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sm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