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APP打造线上普惠金融服务新体验
2023-04-17 10: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大银行APP打造线上普惠金融服务新体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7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近日,光大银行APP再次升级个人养老金专区,优化线上消费金融服务,拓展数字便民覆盖范围,力求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线上普惠金融服务,不断完善数字化财富管理和一站式综合服务。截至目前,光大银行APP客户数已突破5800万户。

践行金融为民 打造全方位普惠适老服务

为切实做好个人养老金融服务,顺应养老财富管理发展趋势,光大银行APP对个人养老金专区进行功能升级,打造涵盖“账户+功能+产品”三位一体的养老金融产品体系和综合金融服务。

一方面,光大银行APP进一步完善个人养老金开户、缴存功能,有效简化客户选卡环节,支持养老金缴存绑定他行卡进行资金转入、缴存;推出个人养老金缴存凭证查询及下载功能,客户可下载月度及年度缴存凭证,用于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抵扣,方便享受个税优惠。

另一方面,光大银行APP持续加强财富管理服务建设,个人养老金专区首页可以直观展示客户资产总金额及活期、存款、基金等大类资产余额,资产分布展示更清晰;实现养老基金业务全流程线上化服务,客户无需亲临柜台即可进行办理。

扩内需促消费 科技赋能消费金融服务升级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APP全力打造智能、精准、高质量运营的消费金融线上服务体系,优化升级该行线上信用消费贷款产品“光速贷”服务专区,在购车、装修、旅游等场景为客户提供融资便利。

在产品功能上,支持客户自助取消已获取的授信额度,新增提升额度功能,同时将产品最高授信额度从20万元提升至30万元,有效满足客户多样化消费需求;在操作体验方面,持续优化授信申请交互流程,提供一键测额服务,有效简化授信申请流程,助力提高客户授信申请通过率,提升客户授信、提款、还款全旅程服务体验。

强化场景服务 拓展线上数字便民广度深度

着眼“金融+生活”服务,光大银行APP打造“社保通”服务专区,升级“缴费”服务专区,对接银联云网,接入高频生活服务及优惠权益,有效拓展数字便民服务广度和深度,让金融服务更加亲民、便民、惠民。

“社保通”服务专区聚焦快缴费、查账单、电子社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四项高频服务,打造社保服务查询、缴纳、使用一站式服务。用户可在线缴纳城乡居民或灵活就业人员的医疗、养老保险费用,快速查询3个月内通过光大银行APP进行的社保缴纳记录,在线申领电子社保卡。

目前,光大银行APP“缴费”服务专区已接入6800多个缴费项目,支持光大卡、银联、支付宝等多种便捷的支付方式,拥有常用缴费、缴费记录、缴费抵扣红包等增值服务。

未来,光大银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全面提升光大银行APP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构建“便民普惠+财富管理”生态,用数字金融服务点亮百姓美好生活。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