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福田开拍
2023-04-15 23: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 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福田开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5日讯(记者 张俊达)4月15日上午,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主办、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冠名、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2023 YONEX “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CTJ-B600)深圳·福田站比赛在景田网球中心开幕。

福田体育名人、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郑洁,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原分管局领导韩星元,中共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海蓉,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立萍,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国龙,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本站比赛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郑洁、王立萍为活动致辞,章海蓉代表福田区为郑洁送上履新贺信和鲜花,祝福郑洁在第七届中国网球协会换届选举中当选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随后,章海蓉宣布2023 YONEX “郑洁杯”深圳·福田站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一起为比赛开球。

开幕式上,“郑洁杯”赛事创始人郑洁表示,深圳对于自己和“郑洁杯”而言都意义非凡,郑洁说:“在福田区人民政府的关怀下,俱乐部于2021年迎来了整体升级改造。改造后功能性更强,给俱乐部球员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训练保障。”

郑洁最后表示,衷心希望未来能从中培养出优秀的网球选手代表福田,代表中国,走向世界。她还邀请了自己的好友隋文静、黄绮珊、张之臻、王雅繁通过视频在开幕式前为各位选手加油打气。

王立萍代表福田区委、区政府,向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参赛小选手们送上美好祝福,希望所有参赛小球员们能够在这里尽情展示网球才能,认真学习,打出更多的“Love Game”,成为“种子选手”。同时,也希望郑洁女士和各界朋友对福田体育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继续推动全国、全市、全区的体育事业和网球事业实现更高、更快、更强、更健康的快速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章海蓉和郑洁一同来到福田区外国语小学,了解学校网球队及校本课有关情况,并与孩子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亲密互动。

由郑洁本人创办的“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是一项中国网球协会授予积分排名的青少年网球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了14年,其中在福田区举办了7年。多年来,“郑洁杯”不断发展、壮大,走过了全国十六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累计举办了58站,参赛人数突破万人。深圳·福田站是2023 YONEX “郑洁杯”的首个分站赛,比赛为期两天,于4月15日至16日在景田网球中心和黄木岗网球中心举办。此项赛事全年由八站分站和一站总决赛构成,赛事每年首站和总决赛都在福田区举办。

近年来,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福田体育勇于开拓、积极创新,成功引进郑洁、易建联、雷声等福田体育名人,以三大赛事为支撑,深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未来,福田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打造品牌赛事活动,助力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福田力量。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浩桦]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