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半天”深圳大学生坐轮椅体验无障碍设施
2023-04-14 18: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轮椅上的半天”深圳大学生坐轮椅体验无障碍设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4日讯(记者  林玟珊 ) 近日,“轮椅上的半天”——无障碍体验之大学生专场活动在龙华区举行。活动邀请17名深圳大学在校学生体验深圳无障碍设施。在7名残友的陪同下,大学生们驾驶电动轮椅,经过人行横道,以搭乘地铁、有轨电车的方式前往深圳无障碍爱心公园观湖中心公园。

“无障碍设施的完善程度可以体现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无障碍出行设施的建设不仅为残疾人而建设,更是为我们全社会而建设,这非常有必要的。”蔡同学有感而发。

“当坐上轮椅后,发现平时走起来毫无感觉的道路变得有些困难。”参与体验的黄同学说,这次活动给了他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他说,体验过程得到很多热心人士的帮助,感受到了深圳无障碍设施在不断优化。

体验了残疾人日常出行方式和深圳的无障碍设施后,胡同学表示希望多举办几期无障碍体验活动,让健全人更能理解残疾人的生活,了解身边的无障碍设施。

据了解,“轮椅上的半天”活动是由龙华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吴浩波联合身边的残友及助残工作者共同发起的。他表示,活动将以常态化的方式邀请社会组织和个人,以轮椅代步的方式深入到城市和公共设施,让市民在参与中去了解轮椅及轮椅所需的公共环境配套建设,用活动场景吸引更多人关注无障碍出行,助力深圳无障碍环境建设。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金洪竹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