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枚重量级金牌!深圳花样滑冰实现全国赛事冠军零突破
2023-04-14 14: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首枚重量级金牌!深圳花样滑冰实现全国赛事冠军零突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4日讯(记者 汤莎)4月10日-13日,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在青岛举行。深圳市花样滑冰运动员戴大卫,在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以总成绩188.43的分数夺得冠军。这是深圳花样滑冰首个全国比赛冠军,也是广东省花样滑冰项目在高规格赛中的金牌突破。

在13日下午结束的男子单人滑比赛中,深圳市花样滑冰运动员戴大卫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两小项比赛中均获第一名,最终以总成绩188.43的分数夺得冠军。本次赛事为国内花样滑冰最高规格比赛,选手均为国内排名前十。

戴大卫是深圳市群众体育促进中心(市业余体校)、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盐田区业余体校共同培养输送的运动员,本次参赛也是深圳市运动员首次参加国内花样滑冰项目最高规格赛事,这也是历年来深圳本土培养的花样滑冰运动员首次夺得全国比赛冠军,也是广东省花样滑冰项目历史上首次实现金牌的突破。

“这个成绩很好地反映了深圳市在贯彻落实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发展战略中取得的成效。”深圳市群众体育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后续,戴大卫将集中精力备战2024年全国第十四届冬季项目运动会,期待精彩发挥。

(供图:深圳市群众体育促进中心)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