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金融服务 点亮美好生活”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赋能美好生活
2023-04-14 12: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优化金融服务 点亮美好生活”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赋能美好生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4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胡煜宣)一直以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秉承着“点滴用心,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为市民美好生活添彩赋能,用热情、真诚、贴心、专业的服务,彰显“金融为民”初心,向社会传递充满温暖的正能量。

打通服务“点”延伸服务传递温暖关爱

某天,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步履蹒跚地走进了上海银行深圳红岭支行,老人表示他老伴在异地用卡时由于密码多次输错被锁定,但因身处佛山、年近90岁腿脚不便而无法临柜办理业务。了解到老人家的难处后,支行工作人员考虑启用上门延伸服务流程为客户解决问题。两日后,支行网点派专人携带移动业务办理终端到佛山为老人现场办理了相关业务,获得了老人的称赞。

翻开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的延伸服务记录本,类似的案例比比皆是。某公司客户网上银行电子证书更新遇到障碍,该行派员到企业上门帮客户现场检查设备、排查障碍,为客户成功更新电子证书,保障了客户网银的正常使用;某客户突发疾病,卧病在床,该行启动柜台延伸服务应急机制,到病床前用录音录像的方式帮助客户办理密码重置业务,解了客户取款治病的燃眉之急,各种延伸服务的背后,是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近年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走出去”打造流动的服务窗口,通过延伸服务将业务办理点对点、门对门送到需要的客户手中。针对老年群体,该行更是通过配齐老年人便民服务用品、加快网点适老化设施改造等方式,用实际行动为老人排忧解难,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让广大老年客户群体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扩大服务“面”金融科技填平时空“沟壑”

金融向善。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深刻地改变了银行提供金融服务的方式,上海银行“云网点”(远程银行)应运而生。上海银行“云网点”采用了柜员远程视频服务的创新模式,通过“一对一”的真人专业服务,让服务真实可感有温度,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让客户真正感受“足不出户,触手可及”的专业和便利。在特殊时期,“云网点”更因“无接触”“无断档”的便利服务成为了客户的首选渠道。

某天,年纪颇大的一位先生急需转账一笔款项,但无法亲临银行网点办理业务,于是使用手机银行呼入该行云网点。上海银行远程柜员在向客户本人确认转款意愿及收款人信息后,还向客户家属确认了转款事项的真实性。视频中,远程柜员多次提醒客户不要随便转账给陌生人,谨防电信诈骗。在得到客户及家属确认后,远程柜员为客户办理了该笔转账业务。“云网点”贴心、细致及严谨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点赞与感谢。

打造防护“墙”合力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一直以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加强对辖内员工防诈、识诈、反诈能力的培训,提升员工对可疑办卡人员、涉诈账号、异常流水的识别能力,筑牢防范诈骗的第一道防线。2022年11月,上海银行深圳龙华支行接待了一位女性客户,客户表示要开立一张借记卡用于转账,并打开手机里面的一份清单,清单上显示了指定开户银行及要求对应的转账限额。客户异常的举动引起了网点员工的警觉。经办人员仔细询问客户资金转账的具体用途。客户表示经朋友介绍了一款投资产品,需要用到清单上的银行卡才能进行投资转账。员工再次追问投资机构名称、投资方式等细节,客户表示只依稀记得公司名称的几个关键字,称该公司要求其先转钱到账户中参与拍卖交易,并出示了相关微信群聊天记录。员工通过企业信息查询软件搜索到该公司案件缠身,还存在涉及传销的法律纠纷,于是告知客户,该公司有风险,提醒客户所有承诺高收益的投资须保持谨慎。客户这才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取消了转账。

2022年,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共堵截18起疑似诈骗的案件,保护了客户的合法权益,守护住了客户的“钱袋子”,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好评。

在连续十二年的“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评选活动中,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共有5支团队荣获“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团队”,12名员工荣获“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个人”荣誉称号。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运营人员在平凡中坚守,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不断总结提升,改进和优化服务方式,在一次次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的服务实践中高高地举起了“有温度银行”的旗帜,让“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发彰显。(以上图片由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